BentenSound 為你的影片或簡報提供免費音樂素材 MP3 下載

BentenSound 為你的影片或簡報提供免費音樂素材 MP3 下載

如果在製作影片或簡報時需要用到音樂音效,網路上有不少音樂素材可免費下載,在尋找聲音素材就如同使用圖片和影片,記得要詳讀相關授權規範,同時遵守使用規則才不會侵權,一般來說這類網站都是直接提供線上預覽、下載 .mp3 格式等功能,例如 YouTube 音效庫就有不少免費音樂音效可用於影片編輯,或是直接參考「20 個免費下載創用 CC 授權音樂的網站彙整」一文,要找到適用的音樂音效並不太難,但需要花一點時間。

本文要介紹的「BentenSound」是一個分散式平台,為使用者提供完全免費的音樂庫,可運用在影片或任何專案,BentenSound 當前收錄的音樂片段不算太多,每一個都帶有封面圖片、曲名、創作者並能直接在線上預覽收聽,提供 .mp3 格式讓使用者免費下載。

但是 BentenSound 尚未提供搜尋和分類功能,開發者表示目前已在計畫中。

BentenSound 來自 Blockstack,一家近期獲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核准發行虛擬貨幣的新創公司,旗下有不少分散式應用程式,如果你正好想尋找免費音樂素材,可以試著到這網站試聽和下載。

網站名稱:BentenSound
網站鏈結:https://bentensoun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entenSound 網站後往下拖曳會開始載入更多的音樂素材,每一個音樂段落就像專輯,會有封面、名稱和創作者資訊,最右邊則有加上愛心和下載按鈕。

BentenSound

STEP 2

點選播放按鈕後下方會出現一個控制列,可直接進行相關操作,不過 BentenSound 速度並不是很快,需要一些時間載入,但網站上的音樂素材都有相當優異的品質,很難想見這些作品都可免費下載使用。

BentenSound

STEP 3

如果有用到 BentenSound 網站提供的音樂素材,別忘記給個鏈結連回去創作者頁面吧!那麼要如何找到這段音樂是誰創作的呢?只要點選作品名稱,就能看到 Soundcloud 或是其他音樂平台的鏈結(也可以從網站贊助該創作者)。

BentenSoun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免費音樂音效素材供使用者免費下載
  2. 所有音樂皆有封面、曲名、創作者和連結等資訊
  3. 使用時需標註原作者並連回原頁面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