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laze 免費插圖素材庫,各類型 PNG 格式下載可用於產品或簡報製作

Glaze 免費插圖素材庫,各類型 PNG 格式下載可用於產品或簡報製作

有時候製作報告、產品說明或投影片簡報時會用到插圖,你都去那些地方下載呢?雖然網路上有不少免費圖庫,但大多以攝影照片為主,要尋找插圖得找對網站,例如我之前介紹過的 unDraw 就收錄不少可商業用途的扁平化圖示下載,還提供向量圖格式,更棒的是可以線上直接調整主要顏色;另一網站 Illustration Gallery 和前者有點像,也算是 unDraw 替代方案,提供可使用於部落格或社群網站的各式插圖素材。

本文要介紹的Glaze」一樣是免費插圖圖庫,提供各種類型的圖片素材,可使用於你的產品或簡報專案,Glaze 收錄的插圖包括背景圖片、地點、旅遊、人物、團隊、動物、空白狀態、正能量和居家等等,圖片數量不少,維持一致的風格和品質,可直接預覽、篩選分類或搜尋。

不過要注意的是 Glaze 並非提供完全免費素材的圖庫,免費下載僅適用於較小張的點陣圖格式 .png,而且使用時必須標示來源出處,付費可購買完整下載,包括解析度更高的原始圖片版本,有些還包含 .ai 在內的向量圖格式。

Glaze
https://www.glazestoc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laze 網站,可以看到首頁有不少新加入的插圖素材,依照不同的分類排列。

Glaze

STEP 2

點選上方的「Browse」會顯示完整插圖頁面,在這裡就能瀏覽所有 Glaze 提供的插圖素材,透過左上角的選單可顯示特定分類。

Glaze

STEP 3

在點選任一張插圖後進入詳細資訊,從右側點選「Free with attribution」選擇下載免費圖片並標示出處來源,Glaze 會顯示付費和免費方案的圖片尺寸、解析度、授權方式和提供的格式,一般來說網站圖片售價約介於 $10-$20 美元之間。

Glaze

STEP 4

如果要免費下載 Glaze 插圖,必須先註冊登入帳號,或直接以 Google 帳號登入。

Glaze

登入後再次回到 Glaze,選擇「Free with attribution」就能免費下載較小張的插圖,一樣可以使用於專案或簡報製作,不過要記得標示來源出處,詳細授權規範可參考 Our Prices & Licences 頁面說明。

Glaz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各類型平面化設計插圖免費下載
  2. 依照分類瀏覽或快速搜尋圖庫
  3. 免費下載 PNG 格式,付費購買會有原始圖檔和向量圖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