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irect Flights 全球直飛航班查詢,整合各機場、航空公司、機票價格資訊

Direct Flights 全球直飛航班查詢,整合各機場、航空公司、機票價格資訊

你是不是也很常盯著飛機上的螢幕,想像搭上飛機可以到達世界的各個角落呢?事實上天空遠比我們想像中還要繁忙,如果你曾看過 Flightradar24 即時飛航資訊網站就會發現永遠有一堆飛機在天際航行,這些班機從那起飛、飛往那裡降落很難有一個簡單直覺的網站告訴我們,大部分網站像是 Google FlightsSkyscannerHelloWings 只專注於機票票價等相關資訊,若要查詢從某個機場可以直飛那些國家就不容易找到。

本文要推薦的Direct Flights」是一個很有用的直飛(直達)航班查詢網站,每年一共有超過 3,800 萬架商業航班、從 3,200 個機場出發,並由 580 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務,這麼龐大的資訊就透過簡單易用的介面整合在一起,讓所有人都可以更方便查詢。

Direct Flights 可依照主要機場、航空公司、航空聯盟(Airline Alliance)和國家進行篩選和搜尋,例如找到機場的航空公司、航班、可以飛往那些目的地,也能依照最低價格或飛行時間進行排序,當然最好用的是列出每週有那幾個固定航班可以直飛某機場,包含這些班機時間(起飛和抵達)、航空公司、機型和價格等資訊。

這個網站背後使用 kiwi.com API 查詢未來六個月每條航班的航班詳細資訊,當使用者透過網站連結到 kiwi.com 購買機票,網站也會有獎金分紅(Affiliate),這也是它的商業模式之一,不過拿來單純做為航班查詢工具也很好用,查完後再到自己慣用的網站購買機票即可。

Direct Flights
https://direct-flight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irect Flights 後輸入機場名稱、縮寫或關鍵字就能以機場進行搜尋,下方有鏈結可列出所有機場和航空公司,並顯示三個距離你最近的機場。

Direct Flights

STEP 2

例如我查詢桃園國際機場(TPE)後就會顯示所有航班,包括飛往那些機場、每週航班數、飛行時間、最低票價和營運的航空公司等資訊。比較有趣的是上方還會有機場的簡介,像是桃園國際機場每週就有超過三千個航班、一共 128 個國際航線,這裡也是中華航空的樞紐機場。

Direct Flights

STEP 3

Direct Flights 以更為直覺的方式顯示此航班,就如同在飛機上的顯示器,清楚在地圖上標示出這個航段的路線,從網站還能看到該航段在當週某天由那些航空公司營運,也會顯示飛行時間、機型和最低票價等資訊。

Direct Flights

左下角的排序功能可選擇以飛行時間、機票價格、航空公司等條件進行篩選排列。

Direct Flights

STEP 4

Direct Flights 也可查詢某家航空公司營運那些航線,或是在那些機場提供服務。

Direct Flights

對於某個航段的票價可能沒什麼概念,Google Flights 是方便查詢票價變化的方式,或是透過 Direct Flights 也可以知道不同時間點的最低票價資訊,這不是最終價格,可能還會加上其他費用,但可以作為參考。

Direct Flights

STEP 5

有些航班不是每天有,一週可能只有固定幾天,從 Direct Flights 也能找到相關資訊。

網站右下角可切換不同的機場、航空公司,再利用篩選搜尋方式縮小範圍,就可以找到你需要的資訊。Direct Flights 在資料整合部分做得很理想,速度很快,對於要查詢機場航班等資訊非常有用。

Direct Flight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整合全世界航班資訊,打造更易於搜尋查詢的線上服務
  2. 可搜尋機場、航空公司、航班、航空聯盟和票價資訊
  3. 列出某個航段營運的航空公司及最低票價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