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圖寶:線上圖片轉檔、裁切修圖、浮水印和 OCR 文字辨識工具

改圖寶:線上圖片轉檔、裁切修圖、浮水印和 OCR 文字辨識工具

改圖寶是一家中國廣州網頁設計公司提供的免費線上圖片工具,主要有線上修圖、圖片轉檔、加入浮水印、OCR 文字辨識PDF 轉換等功能,其中最多人會用到的線上修圖工具可以修改圖片大小及尺寸,已預先提供一些常用的尺寸大小,使用者也能自行設定裁切大小、範圍或尺寸,如果要自行裁切製作大頭照證件照也很有幫助。

線上工具優點是無需安裝下載任何軟體,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除此之外,改圖寶也有非常實用的圖片轉檔功能,支援 JPG、JPEG、GIF、PNG、BMP 和 WEBP 等常見格式,只要將圖片上傳、選擇要轉換的格式即可取得轉檔結果。

這項服務支援單檔最大 5 MB,如果圖片太大可能要考慮選擇其他服務替代,圖片僅會保存一小時,每小時會自動刪除內容,記得在編輯後儘速下載保存,而改圖寶也有每次只能轉換二十張圖片的使用限制,對於小量使用沒什麼問題,若是需要修改大量圖片可選擇使用其他軟體。

改圖寶
https://www.gaitubao.com/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改圖寶網站後會看到線上修圖功能,可以針對圖片進行裁切或尺寸調整,點選上方選單的「圖片轉檔」開啟轉檔工具,能在 JPG、GIF、PNG、BMP 和 WEBP 格式間互轉,不過圖片必須小於 10 MB,點選「上傳要轉檔的圖片」開始轉換。

改圖寶

STEP 2

圖片上傳後下方會有幾種不同格式的下載鏈結,包括 JPG、GIF、PNG 和 WEBP,點選對應的按鈕就能取得圖片特定格式。

改圖寶

STEP 3

另一個很好用的是線上修圖功能,一樣點選上方的「線上修圖」並將圖片上傳,下方就會有縮放大小、改變尺寸兩種選項,也會提示原圖檔的格式、像素和檔案大小。

改圖寶

在裁切圖片功能選項裡已經有一些預設的常用尺寸可快速選擇,也有「任意裁切」功能可以選擇要裁取的範圍或是指定大小,透過拖曳方式選取要保留的範圍後點選下方的確定即可完成,非常簡單。

改圖寶

STEP 4

裁切完成後直接另存圖片或點選「下載圖片」,效果相同,使用瀏覽器就能進行經常會碰到的圖片轉檔、調整尺寸大小和裁切等基本編輯。

改圖寶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線上圖片工具,提供修圖、轉檔、浮水印和文字辨識功能
  2. 圖片上傳即可互轉為多種常見格式
  3. 支援單檔最大 5 MB,有可轉換圖片數量限制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