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s8 提供免費音樂素材庫 Fugue,為影片、遊戲開發下載合適音樂

Icons8 推出免費音樂素材庫 Fugue,為影片、遊戲開發下載合適音樂

如果要為影片製作、遊戲開發或使用者介面設計尋找合適的高品質音樂音效,通常曠日廢時而且價格高昂,這時候可以轉向以 CC0 授權釋出的音樂素材庫,雖然音效相對於圖片影片來說在搜尋上沒那麼容易,但多半都有分類、標籤和預覽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更快找到自己需要的音效素材。之前介紹過很多相關的免費資源,我建議在開始使用任何素材前都先了解該網站的授權方式,如此一來在使用上也會更加安心。

本文要推薦的「Fugue」是一個新上線的免費音樂素材庫,由 Icons8 團隊開發的計劃,號稱比 Audiojungle(另一個免費音樂庫)更挑剔,也比 Hans Zimmer 的音樂更便宜,事實上它完全免費!而使用者只要以一個鏈結作為交換就能免費使用。

Fugue

Fugue 收錄相當多的音樂素材,主要還是以有一定長度的音樂為主,依照不同主題、流派和心情區分,使用者可直接線上預覽收聽,Fugue 網頁底部有個播放器功能,聽到喜歡的音樂可隨時點選旁邊的「Download」按鈕下載檔案,無須註冊,格式為 .wav

話說回來,我在撰寫這篇介紹時已經聽了好幾個小時的 Fugue 免費音樂庫,其實放著讓它自動播放也可以聽到不少好音樂,Fugue 音樂普遍都有相當不錯的品質,如果你正在找免費音樂可以到這裡尋寶,或將它加入書籤。

網站名稱:Fugue
網站鏈結:https://icons8.com/musi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ugue 網站後,將頁面往下拖曳,可以找到所有音樂的分類,依照主題、流派和心情三種大分類排序,從裡頭找到各項子分類,最後面會標示該分類下目前有多少音樂。

Fugue

STEP 2

所有在 Fugue 裡的音樂素材會包含封面、標題、原作者、標籤、音樂長度和速度,將游標移動到專輯封面上方會有播放按鈕,點選即可線上收聽。每個音樂素材最後面有下載按鈕。

Fugue

在播放的同時也可點選右下角「Download」按鈕下載音樂,

Fugue

STEP 3

從 Fugue 下載的音樂檔案格式為 .wav ,下載速度還算快,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

Fugue

如果有使用 Fugue 網站上的任何音樂素材,記得設定一個鏈結連回網站,Fugue 會直接把鏈結範例顯示出來,點選複製就能快速取得語法。

Fugu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由知名圖示網站 Icons8 提供的免費音樂庫
  2. 收錄大量免費高品質音樂,可自由下載 .wav 格式
  3. 使用時必須加入鏈結連回原始網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