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農曆新年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454 家分行 Google Maps 快速查詢

2020 農曆新年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454 家分行 Google Maps 快速查詢
Copyright : jy23 / 123RF Stock Photos

今年 2020 年(民國 109 年)農曆過年來得比往年還早,從除夕前一天(1/23)小年夜開始放假,一路放到 1/29 共七天,過年期間除了返鄉跟家人圍爐吃團圓飯,在春節出遊人擠人塞車以外,最重要、也是小孩最期待的就是發紅包吧!當然長大後沒有什麼紅包可以拿,還要包給家中長輩晚輩,依照往例大家都會希望拿到新鈔比較喜氣,而且也能讓長輩再把新鈔包入紅包給其他人。

至於春節前要去那些據點才能換到熱騰騰的新鈔呢?如果有留意新聞,中央銀行在今年初(1/6)已經公布今年換新鈔的時間和據點,從 1 月 16 日開始全台一共有八家金融機構、454 家分行提供新鈔兌換服務,位於都會區的中華郵政公司則有 25 家開設「新鈔兌換櫃台」的指定兌鈔郵局,另外 58 家偏遠地區郵局也在一般櫃台辦理兌換新鈔。

依照往年經驗通常前幾天會是兌換新鈔的高峰,越接近除夕時也會湧現人潮,若想直接領新鈔也可以到這些據點 ATM 自動櫃員機碰碰運氣,不用趕在銀行營業時間,但如果要兌換金額較高,可能臨櫃會比較方便,不過每人限兌換 100 張百元新鈔。

中央銀行除了提供「109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表格讓民眾參考,也直接將這些金融機構據點的位置呈現於 Google Maps 地圖,透過地圖方式可以更方便找到距離你最近的新鈔兌換地點。

109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
https://www.cbc.gov.tw/public/Attachment/01616281471.pdf

109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
https://bit.ly/33huIcL

使用教學

STEP 1

從中央銀行提供的 109 年度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 PDF 可以看到包括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中華郵政公司在每個地區開放的分行,不過單從分行名稱可能還是不確定在什麼位置。

2020 農曆新年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

STEP 2

從 109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 Google Maps 地圖可以更快找出這些新鈔兌換據點的實際位置。

2020 農曆新年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

放大後點選標記的圖示,側邊欄就會顯示金融機構名稱、編號、分行名稱和地址。

2020 農曆新年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

STEP 3

如果你不確定應該如何前往,那麼在上個畫面點選右上角「導航」可以開啟 Google 地圖,設定你的起點、選擇交通工具,Google Maps 就會顯示最近的路線。

2020 農曆新年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1/16 開始全台一共有八家金融機構、454 家分行開放兌換新鈔服務
  2. 從這些據點的 ATM 自動櫃員機也有機會領到新鈔
  3. 透過 Google Maps 快速找出距離你最近的新鈔兌換地點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