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Edublogs 為教師和學生提供的免費WordPress部落格

edublog-logo.gif

Edublogs 是澳洲的部落格服務商,從2005年開始針對教職員與學生提供免費部落格服務。採用知名的多國語系WordPress平台,註冊後就能立即使用,內建多達100種佈景主題,使用者還能獲得 20MB 的儲存空間,作為上傳圖片、影片或音訊或媒體檔案,可惜的是該WordPress僅提供簡體中文語系,但使用上應該不會太困難。

Edublogs 提供免費的二級網域名稱,如果要設定自己的網域名稱則必須付費。

註冊教學

1. 進入 Edublogs 的註冊頁面,先填入使用者名稱、Email地址,最下方記得選擇 Gimme a blog! 否則就不會建立部落格囉。

edublog-register-1.png

2. 第二步選擇你的部落格網址,然後輸入部落格名稱、隱私設定(Privacy 可以設定要不要讓搜尋引擎進來你的部落格),Language 選擇 Chinese 是簡體中文,如果你對於英文閱讀沒問題的話建議可直接使用 English 。

最後的 Supporter 部分記得要選擇 “Not Now” ,因為成為 Supporter 必須付費(但可享有更多功能)。

edublog-register-blog-settings.png

3. 接著到你的 Email 信箱收信,點選信中連結就可以啟動部落格服務,你會在啟用頁面看到隨機的密碼,點選 Login 就能進入你的WordPress後台。在後台的 “用戶” → “你的檔案” 裡可以修改預設的密碼。

edublog-change-your-password.png

下圖是我在 Edublogs 申請的部落格,範例網址可以參考:https://freegroup.edublogs.org/

edublog-sample-blog.png

Edublogs 內建相當多經典的WordPress佈景主題,但無法自行修改模版或CSS。雖然網站提供相當多功能,但大部分都必須要付費成為 Supporter 才能使用,有點可惜。不過如果你不想花錢架站,或是想嘗試看看 WordPress 的功能或介面,不妨試試 Edublog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