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stock video 免費 4K 影片素材庫下載可商用

Free-stock.video 免費 4K 影片素材庫下載可商用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的免費圖庫主要以相片為主,較少遇到提供免費影片的素材庫,像是 Pixabay VideosMixkit 和 Pexels Videos 都有收錄大量的影片內容,如同免費圖庫可線上預覽播放然後下載 MP4 影片檔案,相較於相片來說,影片的拍攝難度更高、製作更耗時,如要購買價格上也會更貴一些,不過如果臨時需要影音素材,可以找找網路的免費資源,通常會有不錯的收穫,但數量不會像相片那麼多。

本文要介紹的Free-stock.video」是一個免費影音素材庫,也是之前推薦 PhotoStock 免費圖庫提供的影片分類,從網站可以找到各種影片內容,包括美食、水、自然、冬季、無人機、雲朵、慢動作、夕陽、動態背景、縮時攝影、旅遊和煙火,也可透過關鍵字搜尋方式找到相關影音內容。

在 Free-stock.video 收錄的影片多為 Full HD,也有不少是 4K 畫質,影片長度都不長,無需註冊登入帳號就能下載檔案,影片可使用於商業用途,沒有強制要標示出處來源。

Free-stock.video
https://free-stock.vide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stock.video 網站後直接輸入關鍵字搜尋影片,或是往下拖曳、上方會有主要的影片分類可以選擇,首頁也有一些熱門或近期更新的影片。

Free-stock.video

點選分類或標籤會看到更多相關影片,上方會有該類型的影片數量,每個影片會有預覽圖,下方標示畫質、影片長度和標籤。

Free-stock.video

STEP 2

在影片頁面可以播放、預覽影片內容,也會有影片標題、說明和各種標籤,使用者可以透過標籤找到更多相關的影片素材,右側會顯示影片長度、解析度、格式、FPS、檔案大小和授權,點選綠色的「Download Free」按鈕免費下載影片。

Free-stock.video

接著會跳出一個感謝畫面,主要是說影片可以自由使用於商業用途,沒有硬性規定要加註來源鏈結,但如果可以也能加入鏈結來感謝一下他們,點選「Download Now」就能下載影片。

Free-stock.video

STEP 3

若是影片直接在瀏覽器的播放器開啟,在影片上點選右鍵選擇「另存影片」就能保存檔案。

Free-stock.vide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 Full HD、4K 解析度影片素材免費下載
  2. 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3. 以關鍵字搜尋影片,或是透過分類、標籤方式瀏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