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Web – 輕巧、快速且安全的可攜式瀏覽器

QtWeb

作者/Pseric(2009-08-27)

QtWeb 是一款非常輕巧、快速且安全的網路瀏覽器,完全免費,開放原始碼,內建Webkit瀏覽核心,與Google ChromeSafari相同。官方除了提供安裝版,也有免安裝可攜式版(容量甚至不到 5 MB),幾乎其他主流瀏覽器所擁有的功能QtWeb都沒缺少,執行速度也相當快。除此之外,QtWeb 也有相容性檢視功能,使用者可以快速切換不同的瀏覽器模式。

軟體資訊

雖然QtWeb沒有華麗的介面和網站,但卻有相當豐富的說明文件,同時也提供各大瀏覽器之間的差異比較表(網頁)。

QtWeb_01.png

瀏覽一般網頁的速度相當快。

QtWeb_02.png

右上方可以切換瀏覽器相容性檢視,包括 Internet Explorer、FirefoxOperaSafari 等等。

QtWeb_03.png

QtWeb相當重視個人隱私,瀏覽器也提供私密瀏覽(Private Browsing)功能,這功能類似於 Google Chrome 的無痕式視窗,但可以保密的層面又更廣。

QtWeb_04.png

在這個模式下,使用者的動作都不會被紀錄在電腦裡,包括網頁瀏覽紀錄、下載紀錄、帳號密碼、Session、搜尋關鍵字、Cookies 和 QtWeb UserAgent 等等。

擔心輸入的帳號密碼被按鍵紀錄程式擷取嗎? Virtual Keyboard 立即啟動螢幕小鍵盤。

QtWeb_05.png

QtWeb貼心地將一些實用的功能放在瀏覽器裡,包括禁止 Java Script、禁止圖片、禁止 Cookies、禁止 Plug-Ins、禁止跳出式視窗(Pop-Ups),同時QtWeb也支援代理伺服器(Proxy)呦!

QtWeb_06.png

這麼棒的瀏覽器,很適合下載到隨身碟裡帶著走。先前也曾經介紹過Firefox免安裝版Chromium等可攜式瀏覽器,但可能不是每台電腦都能夠執行得很流暢。例如Pseric的 EeePC 每次開Firefox就氣喘吁吁,這時候QtWeb就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