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免費中國大陸手機號碼:7 個代收驗證碼簡訊服務推薦(2023)

中國大陸手機號碼
Copyright: moovstock / 123rf stock photos

大多數的台灣使用者應該都沒有中國大陸手機號碼,事實上在註冊一些中國網路服務時常遇到要求輸入中國的手機號碼進行身分驗證,例如淘寶、百度網盤、愛奇藝或是 bilibili 等等,不過也有服務改成可自行選擇國家地區區碼,也就能夠使用中國以外的手機門號接收驗證碼簡訊,當服務要求使用者必須輸入中國大陸手機號碼時應該怎麼做呢?網路上也有不少產生器,只要打開網頁、找到一個公用的手機號碼即可接收驗證簡訊。

之前有寫過一篇「免費手機門號:接收簡訊驗證碼線上服務整理」收錄用於接收手機 SMS 簡訊驗證碼服務,其實原理和暫時信箱一樣,讓使用者可以選擇任意號碼,進入網頁版的訊息收件匣,只要使用該號碼接收簡訊就自動進入收訊匣。

另外,在臨時手機號碼彙整頁面也能找到各式服務,主要差別在於提供的手機門號國家、介面不同,但是原理就大同小異囉!有些服務不一定 100% 可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一下。

本文特別整理了提供中國大陸手機號碼的免費服務,也是台灣使用者可能會比較容易碰到的情境,如果剛好手邊沒有中國手機門號就可以直接使用。當然不一定隨時都能夠使用,也可能遇到號碼被其他人先用的問題,遇到無法存取、手機號碼收不到簡訊等問題記得先換一個門號或是服務再多嘗試看看。

若想取得一個固定、個人用的中國大陸手機號碼,我是選擇和中華電信合作的環球卡服務,將接到的來電或是簡訊直接轉到中華電信門號,雖然價格不一定划算(而且需要一直繳月租費),如果需要在中國大陸的銀行開戶就會用到,因為當下會設定手機門號、同時要求接收驗證簡訊確認該號碼可以聯絡到帳戶持有人。

臨時手機號碼產生器都會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簡訊是公開的、也會被其他人看到(因為是大家共用一個號碼),也可能手機被他人先註冊、佔用,只建議在不是太過重要的網路服務使用。

免費中國大陸手機號碼服務列表

短信接收

短信接收

短信接收(英文名稱 Free Receive SMS)是一家提供各國臨時手機號碼的免費服務,收錄美國、加拿大、香港、中國大陸、巴西等國家門號,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提供台灣號碼(+886),開啟「免費中國手機號碼」頁面後會看到各個中國的手機號碼(+86),點選下方接收短信按鈕就會開啟簡訊接收頁面,依照說明,寄送到 Free Receive SMS 網站的簡訊大約會在 30 秒左右出現在頁面,使用者能夠手動重新整理、任何人都會看到手機訊息。


MyTempSMS

MyTempSMS

MyTempSMS 是提供線上接收簡訊、臨時手機門號的免費服務,比較特別的是它也提供台灣門號,同時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菲律賓或是歐洲各國家手機號碼,在寫這篇文章時中國大陸手機號碼一共有 12 組可以選擇,點選要使用的手機號碼、開啟簡訊接收頁面就能查看收到的簡訊內容,用於接收驗證簡訊很好用。

要注意的是這些手機號碼都是臨時電話號碼,不一定 100% 永久可用,所有人都能查看手機簡訊內容,如果失效、無法正確收到簡訊的話可以試試看其他號碼。


SMS24

SMS24

SMS24 提供各種國家的手機門號,讓使用者在沒有註冊、匿名情況下使用各個國家的手機號碼接收簡訊,以代收驗證碼方式完成身分認證,無論是美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中國、捷克、愛沙尼亞、芬蘭、法國、香港、印度、義大利、日本、馬來西亞、波蘭、葡萄牙、英國、泰國、越南等地區臨時手機號碼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也能使用於註冊服務像是 Facebook、Telegram、Google、Gmail、WhatsApp、LINE 通過驗證步驟。

SMS24 提供相當多的中國大陸手機號碼(+86 開頭),總數有超過 200 個以上!點選手機號碼後就能進入接收簡訊的頁面,廣告有點多、不過操作上還算簡單,使用者可以在簡訊頁面點選「Refresh this page」手動重新整理、檢查新的簡訊紀錄,要注意的是瀏覽 SMS24 網站時要把廣告阻擋功能關閉,否則可能會出錯。


SMSOnline

SMSOnline

SMSOnline 網站提供六個中國的手機號碼,在寫這篇文章時有些已經加入超過一年以上時間,這些號碼都是 +86 開頭的中國號碼,點選號碼後開啟收件頁面、往下捲動就會看到簡訊,比較特別的是 SMSOnline 會自動分析、辨識寄件者來源並標記上對應服務,例如 Twitter、Facebook 或是 Telegram 。

寄送到 SMSOnline 的簡訊可能會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顯示出來,不會顯示寄件者的來源號碼,網頁提供手動重新整理更新簡訊功能,在使用時也能透過上方的投票功能、告訴其他人這個號碼還能不能正常使用。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是一個中國網站,收錄中國、美國、英國、印尼、緬甸等國家超過 180 個臨時手機號碼,點選號碼後開啟對應的簡訊接收頁面,下方有按鈕可手動重新整理、刷新頁面簡訊,簡訊會標示接收號碼、來源號碼、內容和時間,內容方面可正確顯示中文或是任何語言,螢火蟲應該是個有點老牌的網站,從簡訊頁面看起來還是有在運作。


雲際雲短信

雲際雲短信

雲際雲短信驗證碼接收平台從 2019 年開始提供服務,號稱是全球唯一一家接入所有美國電信服務商的平台,提供的美國手機號碼段相當豐富,而且回應速度快,依照說明,網站應該是架設於美國伺服器,受到美國法律保護。

在雲際雲短訊網站上也提供不少中國、香港手機號碼,只要點選號碼就會進入簡訊頁面,操作上和其他同類型驗證碼代收服務差不多,簡訊頁面會有寄件者號碼、時間和內容檢視功能,也能夠隨時手動更新以即時接收簡訊,不過一樣都是簡訊會公開顯示給所有人看到,只適合拿來接收驗證碼,若是太過隱私的資訊不建議使用臨時手機門號。


有信雲短信接收

有信雲短信接收

有信雲短信接收提供「來信短信雲驗證碼接收平台」免費服務,主要是用於線上接收手機 SMS 簡訊驗證碼,使用者無需註冊、登入或是下載任何軟體,只要從網頁中選擇任一電話號碼即可,可接收像是 Facebook、Telegram、WeChat 或是微信 WeChat 等各種網路服務寄送到手機上的驗證碼。

除了有中國大陸手機號碼,也提供香港、美國、加拿大臨時手機號碼,不過數量不算太多,使用時一樣是點選手機號碼或下方的「接收 SMS 簡訊」按鈕開啟簡訊頁面,在等待簡訊時可能會有一些延遲,如果長時間收不到簡訊,可以換個號碼再試試看,在收到特定的驗證碼格式時可點選快速複製驗證碼。


總結

對台灣使用者來說,我們很常會接觸到中國大陸的線上服務、應用程式或是各種平台,但經常會遭遇到沒有中國手機號碼就無法註冊帳號、驗證帳號而「卡關」,除非本身工作或生活和中國有密切接觸,否則很難會有中國手機號碼,這時就能透過網路上的免費代收驗證碼簡訊網站來完成註冊驗證囉!

評分:5 分,滿分為 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