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Hub 自由開放軟體下載平台,堅持無廣告、無間諜軟體最安心

FossHub 自由開放軟體下載平台,堅持無廣告、無間諜軟體最安心

對於重視安全性的使用者來說,要下載軟體安裝程式通常都會回到官方網站,畢竟官方提供的版本是最新的,更重要的是檔案最安全,也不容易被「加料」或是包裝其他用不到的軟體。不過我已經很久沒有使用 Windows ,也已經不太清楚現在大多會去那些網站下載軟體,就之前的印象,若要尋找舊版或特定版本軟體多半會去 FileHippoOldVersion,有些時候舊版還比新版好用,特別是一些工作上會用到的工具,還是以操作習慣、順手為主。

本文要來推薦一款免費軟體下載網站「FossHub」,這是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FOSS)的一部分,致力於為免費專案提供檔案下載及托管,FossHub 首頁大大標示出這裡的所有軟體安裝程式皆不會有廣告軟體、沒有間諜軟體,更不會有任何的綑綁(也就是加入其他不是軟體本身的功能),這裡是完完全全的免費服務,但網站可能會有一些廣告。

如果你想尋找很安全、可信賴的免費軟體下載網站,不妨將 FossHub 收錄至書籤備用,這裡有各種類別軟體,例如:音樂編輯、檔案分享、系統工具、多媒體、防毒軟體、圖片應用程式、磁碟分析、影音編輯工具或作業系統相關等等,每個軟體都有介紹、評分、最新版本、下載次數和最後更新日期,更重要的是使用者在 FossHub 獲取的都會是最乾淨、最安全的安裝程式。

網站名稱:FossHub
網站鏈結:https://www.fosshub.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ssHub 網站,從首頁可以看到目前熱門的軟體分類、最多人下載的軟體,在我撰寫這篇文章時看到的分別為 Audacity、qBittorent、Classic Shell 和 MKVToolNix,其中前兩個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FossHub

點選上方選單「Categories」開啟完整軟體分類頁面,可以看到 FossHub 收錄的軟體並不如一般軟體下載網站那麼完整、全面,不過會收錄在這裡的都是有一定使用群眾的軟體,將滑鼠游標移動過去會顯示相關軟體名稱和數量。

FossHub

STEP 2

開啟壓縮軟體分類,FossHub 當前收錄的軟體有 7-Zip、Bitser 和 PeaZip,有兩款我曾經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做過介紹,相信大家也不陌生。網站會顯示該軟體名稱、Logo、介紹、版本、下載次數、支援平台和最後更新日期。

FossHub

STEP 3

點選進入軟體詳細頁面,在頁面中會有完整的軟體介紹,不過目前 FossHub 僅提供英文,從頁面中點選要下載的版本就能獲取該軟體安裝程式,前面有提到 FossHub 致力於提供安全、值得信任的軟體下載服務,因此在這裡下載的軟體應該都會非常安全,可以放心使用。

FossHu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ossHub 為免費軟體提供檔案下載及托管服務
  2. 所有軟體不含廣告、沒有間諜軟體也不綑綁任何第三方工具
  3. 可找到各種類型值得使用的自由軟體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