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生的那天大家聽什麼歌?BirthdayJams 顯示特定日期排行榜冠軍單曲

你出生的那天大家聽什麼歌?BirthdayJams 顯示特定日期排行榜冠軍單曲
Copyright : Ruth Black / 123RF Stock Photos

一般人對於自己的小時候可能還有片段記憶,但剛出生的那幾個月一定記不起來,從生日可以知道自己是在什麼日子來到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年齡,也就是你已經活了多久。記得網路上有些工具蠻有意思的,例如輸入出生年月日後得知生日那天是星期幾,或是距離你出生後已經過了幾天又幾小時等等,轉換成數字後似乎有完全不同的感覺,那麼有沒有人曾經回去搜尋自己出生那天的新聞、報紙發生了那些事呢?

本文要介紹的「BirthdayJams」是一款相當有趣的網路服務,只要輸入你的生日,網站就會跳出當日美國、英國的音樂排行榜冠軍單曲,同時提供 YouTube 影片網址讓你線上收聽。除了輸入生日,也可以選擇任何日期,我在試了幾個不同年代深深感受到流行音樂也隨著時間不斷推進,早期音樂仍保有當時的味道,聽著自己還沒出生以前的音樂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BirthdayJams
https://www.birthdayjam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irthdayJams 網站,有四種音樂排行榜可選擇:US Chart、UK Chart、Top Dance Tracks 和 Alternative Rock Hits,選好後從旁邊設定日期,不同的排行榜可選擇的日期也不太一樣,像是 US Chart 可以回推到 1941 年,UK Chart 則從 1953 年開始。

BirthdayJams

STEP 2

我將時間設定為 1990 年的 12 月 5 日,網站告訴我當天的 US Chart 冠軍單曲是 Because I Love You(The Postman Song),演出者是 Stevie B 。網頁內會內嵌 YouTube 影片播放器可直接線上收聽音樂。

BirthdayJams

同時下方還會顯示在其他排行榜的當日冠軍單曲。

BirthdayJams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