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spree 為網頁加入線上寄信表單,更便捷解決方案教學

Formspree 為 HTML 靜態網頁加入線上寄信表單,免註冊即可用

如果想把自己的 Email 放到網站或部落格,讓其他人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和你聯繫,一般我們會習慣直接加上超鏈結,但點選後會打開郵件軟體,相對來說不那麼方便,於是有各式各樣的線上表單,讓我們在網頁內填寫內容後傳送到特定的 Email。若你想在自己的網站內建立一個寄信表格,但又不知道要怎麼做,有個超簡單方法,直接把某一段原始碼加入網頁即可使用。

Formspree 是一個蠻方便的線上工具,無須註冊或登入帳號,複製網頁內提供的那段表單語法,將 Email 部分改成你要收信的 Email 地址,即可透過這項服務直接把內容轉寄到你指定的郵件信箱。

不用為 PHP、Javascript 折騰大半天,對靜態網頁來說是非常完美的選擇!

但這項服務有個小小限制,那就是每個月寄送的郵件不得超過一千封(這對大部分使用者來說應該都不會超過),若需要更多配額就需要支付一些費用。

網站名稱:Formspree
網站鏈結:https://formspree.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rmspree 後,找到右邊的「Example」原始碼,將 [email protected] 部分改為你要收信的 Email ,把這段程式碼貼到你的網站上,它就會變成一個簡易寄信表單。

當然你還可以利用 CSS 來讓表單變得更好看、更符合你的網站風格。

Formspree

STEP 2

Formspree 建議使用者,設定好表單後,先試著透過這個表單寄信給自己,看看是否能夠正常接收及運作,同時 Formspree 也會先要求驗證 Email 所有權,以免之後其他人寄信給你收不到。

當透過 Formspree 傳送郵件後,會顯示如下的成功畫面,郵件就會被轉寄到你的信箱。

Formspree

STEP 3

前面介紹的是 Formspree 最基本用法,當然還有一些進階功能,可從網頁找到範例,例如指定要回覆的 Email、信件標題、副本或啟用 AJAX 等等,設定方法也都很簡單,只要在表單內加入對應的設定值即可。

Formspree

Formspree 雖然立意相當不錯,但在網頁原始碼裡必須顯示你的 Email 地址,多少會增加被垃圾郵件收集器取得 Email 的風險。之前我介紹過另一款 Squaresend,將網頁內的郵件鏈結直接轉為線上表單,不過這服務必須用到 Javascript 程式碼,可能在某些平台無法使用,Formspree 就沒這個問題。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須註冊或申請帳號,複製網頁內的表單語法即可使用
  2. 利用 Formspree 直接轉寄郵件至信箱,免於 PHP、Javascript 語法
  3. 更多可自訂性,每月有 1,000 封寄信配額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