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美食專用相機「Foodie」,讓食物拍起來無限美味的魔法濾鏡(iOS、Android)

LINE 美食專用相機「Foodie」,讓食物拍起來更美味的魔法濾鏡(iOS、Android)

如果你有留意 Facebook、Instagram 等社群網站的好友動態更新,不難發現美食照幾乎佔所有內容一半以上,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真是一點也沒說錯!美食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或極力追尋)的嚮往,除了好吃以外,把它拍得美美的也很重要。

若你有實際拍攝過美食,應該知道要把食物拍得好看並沒有想像中簡單,其中最難掌控的就屬光源和角度,還好現在手機應用程式非常強大,可以修修臉還能把食物變美味!

幾年前我介紹過一款 FotochanFoodPic! 快速最佳化美食照片的線上工具,將相片上傳後,透過技術來讓照片看起來更亮更清晰。最近 LINE 針對美食推出專用的獨立相機 App「Foodie」,能做到一鍵快速最佳化食物照片功能,使用難度上又降低不少。

LINE 美食專用相機「Foodie」,讓食物拍起來更美味的魔法(iOS、Android)

Foodie 沒有複雜介面,純粹是針對食物設計的「濾鏡」(據說靈感來自 B612),在適當套用特效後,美食照會立即變得更漂亮、更不一樣!你或許會說:濾鏡 App 這麼多,為何要非選擇 Foodie 不可?實際上經過我測試結果,發現 Foodie 更適合用來套用在食物照片,而且不會有看起來不太自然的感覺。

除了濾鏡功能外,Foodie 還內建柔焦、亮度調整和打燈功能。特別提一下 Foodie 的「絕佳角度」設計,如果你喜歡從正上方往下拍攝餐桌上的佳餚,那麼 Foodie 能在你舉起手機相機時告訴你是不是已經在拍攝主體的正上方,讓你更方便對齊。

假如你平常就很喜歡拍攝記錄美食,那麼 Foodie 或許是可以一試的免費 App!若你偏愛拍攝空間、風景或人像,VSCOcam 優雅精緻的濾鏡效果會更適合你。

網站名稱:Foodie
網站鏈結:https://linecorp.com/zh-hant/
免費下載:iOS 版下載 | Android 版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odie 後,可直接選取濾鏡,預覽拍攝後的效果。Foodie 同時也有相機功能,若你想要使用它來編輯之前拍攝的相片也是沒問題的!它的介面設計相當乾淨,主要的功能選單在畫面下方。

IMG 3102

STEP 2

開啟 Foodie 相片編輯功能,這也是讓食物拍起來更美味的重頭戲!內建多種不同層次感覺的濾鏡特效,在切換後會即時套用,從上面預覽效果。

IMG 3092

很有趣的是這些濾鏡名稱都跟食物有關,例如:「肉」、「壽司」、「蛋糕」,當然也是個別針對這些食物的色澤來最佳化,但因為不同空間的光線顏色都不太一樣,最好還是可以自己判斷,看看那一種感覺讓你覺得最好看、最舒服。

IMG 3094

STEP 3

另外,Foodie 內建柔焦、亮度調整等功能,在某些情況下適度使用,可以讓相片更出色更不一樣喔!

IMG 3097

STEP 4

編輯後可直接輸出,將它分享到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或 LINE。當你完成編輯儲存後,相片也會自動進入到你手機的相簿,若你想要再使用其他的 App 來裁切或進行編輯,只要打開相簿就能找到。

IMG 3099

下圖是我用 iPhone 手機拍攝,透過 Foodie 套用美食濾鏡的效果。(如果你想看更多我拍攝的相片,可以追蹤 Pseric’s Instagram

IMG 3095

如何移除 Foodie 相片右下角的 Logo?

STEP 1

如果你有注意我前面的相片範例,應該也發現到相片右下角有一個 Foodie Logo,雖然不是不好看,但有些時候不是很想告訴別人:我是用 Foodie 修圖,要怎麼把它隱藏呢?

很簡單,開啟 Foodie 主畫面,找到左上角的「設定」按鈕,再把「Foodie標誌」選項關閉即可(預設情況下是開啟的)。

LINE 美食專用相機「Foodie」,讓食物拍起來更美味的魔法(iOS、Android)

如前面所說,類似特效工具不少,但真正針對食物的 App 就沒那麼多了!這款 Foodie 來自大名鼎鼎 LINE 開發商,多少有一點想要在眾多選擇殺出重圍的意味,話雖這麼說,它仍是非常值得一試的相片修圖工具,目前已在 iOS 及 Android 推出免費 App,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時間去下載來試試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