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nt Library 收錄 2000 種免費字型,依字體樣式、授權方式分類

Font Library

如果想下載各種免費字型,最推薦的去處還是 Google Fonts,目前已有超過 1400 種字型家族,可依照分類、語言、字型屬性或搜尋方式進行篩選,之前介紹過「FontSpace 近 10 萬個免費英文字型,完整授權規範下載更安心」也有許多字型可用,FontSpace 在選擇字型時相當謹慎,確保使用者不會下載來路不明的字體設計,或是在使用時遇到授權和合法性等問題。

本文要推薦Font Library」是一個提供免費字型的國外網站,共收錄超過 2000 種字型、近 30000 個字型檔,和其他字型網站一樣 Font Library 將字體以樣式、語言、授權方式進行分類,也能依照加入的時間、名稱和熱門度排序,通常我們在找字型時都是直接預覽看看是否符合需求,在 Font Library 也是以字型預覽圖方式呈現更方便我們找到合適的設計。

Font Library 讓使用者能直接在線上進行即時的文字預覽,輸入自己想測試的文字內容、網站就會快速套用該字型樣式,也會有每個字元的預覽(包括英文字母大小寫、數字和特殊符號),除了從網站下載字型檔案 Font Library 也提供在 HTML 頁面載入網頁字型的鏈結和 CSS 範例,對於要套用字型在網頁就不需自行託管檔案。

更重要的是網站收錄的字型都有明確標示授權方式,使用者也能從頁面找到原設計者相關資訊。

Font Library
https://fontlibrary.org/e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nt Library 網站首頁上方會有一些精選字型,往下滑動頁面會看到近期熱門、流行也有很多人下載的免費字型,從選單點選「Fonts」查看完整的字型分類。

Font Library

STEP 2

在字型分類右上角切換顯示最新加入字型、熱門字型或是以名稱排序,每個字型都有預覽圖、名稱、作者和樣式數,例如有些字型可能會有不同的粗細、斜體、等寬字型樣式等等。

Font Library

STEP 3

想要縮小檢索、搜尋範圍,從右側的側邊欄找到字型的分類、語言和授權方式,依照字體類型分成無襯線體(Sans-serif)、襯線體(Serif)、裝飾性字體、手寫字體、等寬字體(Monospaced)、雜錦字體(Dingbat)和 Blackletter,授權方式也有常見的 OFL(SIL Open Font License)、GNU GPL、MIT 和 CC 授權等等,點選就會顯示出所有相關的免費字型。

Font Library

STEP 4

進入字型頁面進行預覽,從上方輸入要測試的文字內容就會即時套用該字型樣式,下方會有文字在淺色和深色背景的實際呈現樣式,也會有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和標點符號,這是一般的字型網站都會看到的功能,右側還會顯示該字型的相關資訊,包括授權方式、字型設計師、開發公司和完整支援語系。

Font Library

STEP 5

從字型頁面右上角點選「Download」按鈕就能下載、保存字體檔案,非常簡單,而且完全不需要註冊或登入帳號,操作很友善,任何人都能快速將字型安裝到電腦。

文章前半段有提到 Font Library 也有提供快速將字型套用到網頁的「網頁字型」,從右側可以找到嵌入的程式碼,只要將一段 CSS 語法加入 HTML 頁面頂部、再修改樣式表的字型就能在網頁套用字型,這部分就和 Google Fonts 提供的功能一樣,有需要在網頁使用字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Font Librar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ont Library 免費字型網站收錄超過 2000 種字型、近 30000 個字型檔
  2. 將字體以樣式、語言或授權方式分類,亦可使用加入時間、熱門度排序
  3. 任何字體都能免費下載,網站也提供嵌入網頁字型程式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