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ntSpace 近 10 萬個免費英文字型,完整授權規範下載更安心

FontSpace 近 10 萬個免費英文字型,具完整授權規範下載更安心

FontSpace 成立於 2006 年,是一個以設計師為中心的字型網站,提供超過 98000 種免費、自由字型下載,上傳到網站的字型都會經過管理員審核、篩選,檢查是否有品質或是授權問題,確認後才會將字型收錄到網站,在 FontSpace 可以取得合法、具有明確授權許可的免費字型,無論是專業設計師、工程師、業餘字體愛好者、教師或學生都適用,除此之外也具有線上預覽、輸入測試文字、調整文字大小和顏色功能,當然主要仍是以英文字型為主。

FontSpace 依照字型加入的時間、熱門度、隨機、是否可商用進行排序,或是針對字型樣式分類,像是時尚、基本、裝飾、趣味、復古、未來感、知名設計,打開完整分類輸入描述或關鍵字進行搜尋也能找出字型。

另一方面 FontSpace 每個月會有編輯精選 15 個字型呈現在網站首頁,也有各種主題的「字型合集」介紹,從網站點選任意字型後會開啟詳細資料頁面,會有實際運用的樣式範例。最值得一提的是 FontSpace 所有字型皆有完整資料,包括設計者、網址、版本和授權方式等等,網站宗旨是防止使用者在使用免費字型時遭遇法律問題,因此站方對授權和合法性非常小心謹慎,如果要在設計專案用到字型從 FontSpace 就能放心下載。

FontSpace
https://www.fontspac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ntSpace 網站從首頁會有精選字型推薦,點選「Fonts」開啟字型頁面、從上方選單選擇最新加入的字型、熱門字型、隨機字型或可商用字型,每個字型預設會以名稱做為預覽範例。

FontSpace

STEP 2

或是從字型樣式分類標籤開始搜尋、瀏覽,頁面上會列出比較常用的關鍵字,最下方有完整列表。

FontSpace

STEP 3

從 FontSpace 字型預覽上方輸入要測試的範例文字,右側調整文字大小、前景背景色或是否能夠商用,輸入測試文字頁面上的所有預覽都會即時更新,字型右方還有將範例輸出為圖片或鏈結的功能。

FontSpace

STEP 4

另一個很其他字型網站很不一樣的是 FontSpace 會有字體實際運用在設計的範例,一般來說,從字型預覽可能無法想像字型要如何應用,透過實際設計圖就能更容易找到靈感,如果喜歡某個設計、想要稍作修改時就會很省時間。

FontSpace

從字型最右側的選單按鈕點選「View Info」來瀏覽、檢視字型授權等相關資訊,點選「Download File」下載字型檔,包括 TTF、OTF 等格式,有些會是壓縮檔格式,需要解壓縮才能取得字型檔案。

FontSpace

STEP 5

另一個和其他字型網站不同的是 FontSpace 可以將字型預覽產生為圖片或是超連結,如果要把圖片使用於 Google 文件、iMessage 或其他圖片應用程式可直接複製貼上圖片,非常方便。

FontSpace

STEP 6

最後再介紹一個「Collections」功能,裡頭會有一些字型收藏主題,特色是風格都會很接近,其中也有 FontSpace 網站管理員精選的字型合集,例如「2022 春季最佳字型」,可以幫助字型愛好者找到各種字型喔!

FontSpac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ontSpace 成立於 2006 年,提供超過 98000 種自由字型下載
  2. 使用者可以取得合法、具有明確授權規範的免費字型
  3. 線上測試不同文字大小、顏色顯示樣式,輸出為圖片或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