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ently 線上文字編輯器可即時將內容翻譯其他語言

Fluently 線上文字編輯器可即時將內容翻譯其他語言

不得不說現今的機器翻譯技術越來越強大,以前是將原文單字直譯,翻譯後常常會有明顯翻譯感(例如閱讀上很不通順,或是整段話看起來不知所云),這幾年使用機器學習、類神經網路等技術,在翻譯後字句表達更自然,也更容易被使用者理解,例如 DeepL Translator、大家熟悉的 Google 翻譯、Bing 翻譯等等線上翻譯工具都有非常顯著的成長變化。

本文要介紹的Fluently」是一個協助使用者撰寫多國語言內容的線上編輯器,最大特色是可以在編輯器裡即時翻譯為其他語言,號稱是目前市場上最好的機器翻譯服務。Fluently 利用神經機器翻譯演算法將使用者輸入的內容直接轉換為其他語言版本,可能不如真人翻譯那麼準確,但能更快、更為流暢完成許多工作流程。

Fluently 內建文字編輯器有非常基本的所見即所得功能,像是對文字加入樣式(粗體、斜體、下底線或刪除線)、H1、H2 標題、項目清單或數字編號項目清單等等,無需額外下載軟體,透過瀏覽器進行文書處理,自動儲存功能避免在瀏覽器發生問題時遺失先前編輯的內容。

當然機器翻譯要做到 100% 取代人工翻譯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就現階段來說,可在撰寫內容時即時翻譯為其他語言版本非常方便,不需要後來才手動複製貼上進行轉換。如果你平常的工作或生活上很常遇到多國語言,Fluently 或許可以讓你節省一些時間。

Fluently
https://fluently.so/

使用教學

STEP 1

在寫這篇文章時 Fluently 仍在測試階段,點選首頁「Try our beta」按鈕跳到註冊頁面,依序填入姓名、Email 並勾選同意使用條款後會要求設定一個密碼,完成後就會看到編輯器,同時也建立好使用者帳號。

Fluently

STEP 2

Fluently 和一般編輯器看起來差不多,上方有分頁標籤功能,可以同時開啟幾個文件、在不同文件之間快速切換跳轉,左上角會顯示文字內容語言,預設情況下是自動偵測模式。

Fluently

所見即所得編輯器上方有一排的工具按鈕,可以對內容加入樣式、標題、項目清單或快速複製文字等等,如果單純拿來做為一般文字編輯器也很好用,編輯時下方會顯示字元數,也會有自動儲存的提示訊息。

Fluently

STEP 3

若想開啟即時翻譯工具,可以先從左上角選擇你的內容語言,自動偵測有時候會有錯誤,例如將繁體中文辨識為其他語言,建議手動選擇一下語系。

Fluently

STEP 4

接著點選右上角的「Translate」就會出現翻譯功能,直接將畫面一分為二,在右側顯示即時翻譯結果,左上角一樣會有語言選擇選單,可以在這裡選取要翻譯的語言。

除此之外,Fluently 未來還會加入單字翻譯或線上字典功能,上方已經看得到這兩項功能,不過點選會出現仍在開發階段暫時無法使用。Fluently 將內容輸出為文件格式也還在開發中,目前只能透過點選右上角「複製」按鈕快速複製內容,再到其他編輯器或軟體貼上使用。

Fluently

Fluentl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多國語言線上文字編輯器,可將內容即時翻譯為其他語言
  2. 使用神經機器翻譯演算法,翻譯上更精確通順
  3. 所見即所得編輯器,除基本功能外亦會自動儲存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