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rl.cc 免費縮網址工具,可隱藏流量統計自訂 UTM 參數

Reurl.cc 免費縮網址工具,可隱藏流量統計、自訂 UTM 參數

一直覺得縮網址服務差不多已經式微,可能現在也比較少需要短網址的情境,除了台灣使用者還會用 PTT BBS 外,另一種就是為了追蹤流量表現才使用轉址,事實上現今有不少短網址服務就繼承 goo.gl 的功能,在 Google 2019 年關閉這項服務後還是有不少縮網址持續營運中,像是老牌的 TinyURL 或是台灣的 PPT.CCPicSee,可見市場依然還是有此需求,而最近我不斷看到 Reurl.cc,打算來寫篇文章介紹一下。

Reurl.cc 是一個台灣的免費縮網址服務,和一般短網址一樣只要將原始鏈結複製貼上就能縮短網址,最大特色是隱藏流量統計功能,不用擔心被其他人看到。

常見縮網址像是 goo.gl、bit.ly 只要在網址後面加上「+」就能查看流量記錄,也可能被其他競爭對手知道行銷活動的成效,Reurl.cc 需要在使用者註冊、登入後才能查看資訊,亦可自訂 UTM 參數,透過 Google Analytics 記錄網址及來源及行為活動。

Reurl.cc 提供免費的 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擴充功能,可以在點選後快速產生短網址並自動複製到剪貼簿使用,也有提供 LINE 機器人和 Web API 工具,方便進行各種串接。對一般用戶來說瀏覽器外掛可在點選後快速產生短網址,同時追蹤使用者點擊流量確實是蠻好用的工具。

Reurl.cc
https://reurl.cc/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Reurl.cc 瀏覽器外掛頁面可以找到 Chrome 和 Firefox 擴充功能鏈結,如果你平時會經常用到縮網址功能的話,安裝 Reurl.cc 外掛很方便,在按下圖示會自動產生短網址並複製到剪貼簿。

Reurl.cc

Reurl.cc

STEP 2

在遇到要縮網址的時候點選瀏覽器右上角工具列 Reurl.cc 按鈕,就會快速製作產生縮網址並自動複製到剪貼簿,如果沒有也可點選「複製連結」立即複製短網址。其他人透過縮網址就能進入你設定的目標頁面,好處是 Reurl.cc 會有統計工具計算獲得多少點擊數。

Reurl.cc

STEP 3

在註冊 Reurl.cc 帳戶、登入後就能管理產生的短網址,同時也能編輯或是查看點擊次數資訊,對於會經常產生縮網址的使用者來說管理功能會很有用,可依照產生短網址時間、點擊數進行資料排序。

因為 Reurl.cc 會自動去抓取目標頁面的標題,若網站使用 Cloudflare 會因為安全性被擋住,無法獲得正確的標題,不過除了在控制台的資料無法正確顯示外,短網址一樣可以正常轉址。

Reurl.cc

在沒有安裝瀏覽器外掛的情況下也能透過 Reurl.cc 網站產生縮網址,一樣是進入網站後將原始鏈結複製、貼上,按下縮網址後就能得到新的短鏈結,同時也會提供 QR Code,亦可依照需要設定 UTM 相關屬性,利用短網址收集流量或行銷成效。

Reurl.cc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台灣免費縮網址服務,可自訂 UTM、產生 QR Code
  2. 隱藏流量統計功能,只有建立者本人可以查看
  3. 透過 Chrome 或 Firefox 瀏覽器外掛一鍵產生短網址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