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ileConverto 免費線上轉檔編輯工具,整合影片、音樂、圖片和 PDF 轉換

FileConverto 免費線上轉檔編輯工具,整合影片、音樂、圖片和 PDF 轉換

現在透過瀏覽器就能完成許多工作,不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除了減少搜尋相關工具的時間,也適用於各種裝置平台(例如手機、平板電腦),非常方便!這類服務通常被稱為線上工具,需要有網路連線才能使用,使用者將檔案上傳到服務,利用網頁進行相關編輯或選項調整,最後再把檔案下載下來,不過缺點也顯而易見,就是檔案可能會被服務端取得(但也有一些工具在使用者瀏覽器進行,不會把檔案上傳到遠端伺服器)。

本文要介紹FileConverto」是一個免費線上轉檔工具,整合影片、音樂、圖片和 PDF 文件四大類型常見功能,可以在瀏覽器線上轉檔、壓縮或編輯多媒體檔案(例如 MP4、MOV、MP3、WAV、PDF、PNG 和 JPEG),是非常簡單易用而且無須安裝軟體的線上服務。

FileConverto 在首頁列出一些較熱門的功能:影片壓縮、影片靜音消音、線上影片下載、調整影片音量、MP4 轉 MP3、對影片加入音樂、MP3 轉 M4R、圖片壓縮和 PNG/JPG 轉 PDF。

當然 FileConverto 功能不僅於此,也有像是對影片加入浮水印、調整影片大小以符合 Instagram 尺寸、MP3 裁切、將多個影片或 MP3 合併為單一檔案、圖片 EXIF 移除工具、旋轉影片、修復損壞的影片、調整影片速度、循環播放影片等等,每個功能都有限制的檔案大小。

如果臨時需要編輯或是轉換檔案格式不妨打開 FileConverto 找一找有無合適的編輯器。

FileConverto
https://www.fileconvert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ileConverto 網站首頁會列出新的轉換工具和最熱門的轉換工具(Top Converters),往下捲動頁面先看看精選的轉換器有沒有剛好是自己需要的。

FileConverto

STEP 2

如果首頁沒有沒關係,從 FileConverto 上方選單就能找到各項工具或功能,分為影音工具、音樂工具、圖片工具和 PDF 工具四種,從音樂工具底下可以找到 MP3 壓縮、合併、變更速度、裁切音樂檔案、MP3 轉 M4R、MP3 反向器、增強 MP3 音量和音訊格式轉換。

這項服務提供的影音功能較多,幾乎想得到的工具都能在線上搞定。

FileConverto

STEP 3

接下來我使用線上影片壓縮(Online Video Compressor)功能為例,這個工具是將影片檔案容量縮小,而且也盡可能維持相同畫質,如果需要更小的檔案,也能在下方選項調整影片寬度,而這項功能支援最大單檔 500MB ,也提供一個「從影片移除聲音」的額外選項可供選用。

FileConverto

STEP 4

點選「Browse」瀏覽並選擇要進行壓縮的影片檔案,按下「Submit Now」送出進行處理,完成後會顯示新的影片大小,可以看到我上傳的影片經過 FileConverto 壓縮處理後少了 10.38% ,點選網頁中的「Download File」就能下載檔案。

FileConverto

STEP 5

依照使用者選擇的功能會有不一樣的選項(有些不會提供額外選項),例如線上音訊轉檔功能就有轉換為 MP3、WAV、WMA、M4A 和 M4R 不同音樂格式選擇,最大支援單檔 100 MB。

FileConverto

STEP 6

FileConverto 優點是操作介面很簡單,只要將檔案瀏覽、上傳,如果有選項的話稍微點選設定一下送出,FileConverto 就會在遠端伺服器處理檔案,最後從網頁點選「Download File」將檔案下載就完成囉!

FileConvert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線上轉檔工具整合影片、音樂、圖片和 PDF 文件四大類型
  2. 每個功能都有限制的檔案大小或是設定選項
  3. 非常方便好用的多合一線上轉檔服務,強烈推薦大家收藏到書籤。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