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ly Pro 付費方案推出,支援文章搜尋、結合 Evernote 等功能

2013 08 05 1557

Feedly 是我一直以來相當喜愛的 RSS 閱讀器服務,幾乎每天都會打開來看又有那些新知,今天下午在使用時發現 Feedly Pro 已經推出的訊息,其實之前就有耳聞 Feedly 會推出付費方案,否則應該也很難去解決龐大使用者所需要的開支。Feedly Pro 的定價是每月 $5 美元,或是一年 $45 美元,而起始階段將會提供 5,000 個終身會員名額,定價是 $99 一次性支付。

Feedly Pro 帶來了四項付費會員專屬功能,分別為:文章搜尋、加密連線、與 Evernote 結合和專屬的支援服務,其中比較吸引我的是「文章搜尋」和「Evernote 整合」兩項功能。

2013 08 05 1721

在付費後,帳戶會馬上升級為 Pro 版,右上角也會多出一個搜尋框,稍微測試了一下,無論是搜尋英文或中文等關鍵字大致上都沒問題,不過沒辦法搜尋少於三個字元的關鍵字,是現階段會遇到的問題(例如你無法搜尋「免空」兩個字,只能輸入「免費空間」或其他類似字詞)。

2013 08 05 1722

在搜尋準確性方面,雖然沒有 Google Reader 這麼好(廢話,人家是做搜尋起家的),但至少是可以搜尋了,就目前的 Google 閱讀器替代方案中,似乎都沒有提供很完善的搜尋功能,在搜尋結果部分也沒有以高亮來呈現搜尋關鍵字,如果找到一堆文章,可能無法一眼就看出你想找的範圍。我想 Feedly 在搜尋上應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13 08 05 1723

在加密連線(https)功能部分,我個人覺得是可有可無,畢竟登入時會回到 Google ,而 Feedly 使用的憑證只是一個簡單的 RapidSSL,讓人感覺不太有誠意…。

2013 08 05 1725

另外在 Evernote 功能上,Feedly Pro 使用者可以直接把整篇文章存回自己的 Evernote 裡,對於資訊的整理上很有幫助,相對來說也節省了操作上的時間。

2013 08 05 1728

若你是使用 Feedly 免費版來訂閱 RSS,取得網站資訊的話,依然可以免費使用,並不需要急著升級,Feedly 也承諾往後仍會持續在免費版開發及改進新功能。當然,如果你很喜歡 Feedly ,或者覺得 Feedly 惠你良多,也可以跟我一樣考慮付費來贊助他們。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