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pixelizer 線上圖片馬賽克工具,自動偵測臉部也可隱藏重要隱私資訊

Facepixelizer 線上圖片馬賽克工具,自動偵測臉部也可隱藏重要隱私資訊

平時因為工作需要,我經常會擷取螢幕畫面,有時候擷圖裡會有一些個人資訊,放入文章前就必須經過處理才能使用,比較常見的像是姓名、Email、其他人的 ID 或紀錄等等,以往我都是透過 Skitch 進行編輯,除了加入箭頭、框線外也可以針對特定範圍加上馬賽克效果,後來我在介紹「Redacted 線上圖片馬賽克、模糊遮蔽工具,相片不上傳離線也能用」後就改以 Redacted 製作馬賽克效果,一來是這個工具無需下載軟體,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二來是加入馬賽克的效果更理想,有時候模糊或塊狀馬賽克反而會讓整個畫面變得很凌亂。

本文要介紹的「Facepixelizer」是一個免費的線上馬賽克工具,主要用途和 Redacted 差不多,內建臉部自動偵測功能,可以自動判斷畫面中的人臉部分,快速加上模糊或馬賽克效果。若你要編輯的相片不是人物,亦可利用拖曳方式找出相片中的特定範圍,再讓這個區域霧化或是以單色遮蔽,達到保護隱私資料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 Facepixelizer 和 Redacted 一樣雖然都是線上圖片編輯器,但使用者編輯的相片不會離開你的瀏覽器,更精確地說就是相片不會被上傳到遠端伺服器,這個好處是你的相片會更為安全(畢竟要加上馬賽克可能也不會想被拿到原始圖片),此外,Facepixelizer 內建圖片裁切功能,一樣可以透過拖曳方式將圖片特定範圍保留下來。

Facepixelizer
https://www.facepixeliz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acepixelizer 網站把要編輯的圖片檔案拖曳進去,圖片就會顯示於網頁右側,左側是主要的編輯器選項,由上而下分別為臉部偵測、手動選取模糊、裁切和儲存圖片,一般來說,我會比較常用到的是復原(回到前一個動作),因為有時候可能要馬賽克的範圍沒有符合預期,點選 Facepixelizer 下方的橘色按鈕「Revert」就能回復上個動作。

Facepixelizer

STEP 2

比較有趣的是 Facepixelizer 還有圖片剪裁(Crop)工具,點選「Start Crop」利用拖曳方式選擇你要裁切的範圍,左側會提示使用者這個範圍的長寬尺寸大小,選好後按下「Apply」就能裁切。

Facepixelizer

STEP 3

我就沒有使用人物的照片示範臉部自動辨識、馬賽克功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測試。

前面有提到 Facepixelizer 除了自動加入馬賽克,透過滑鼠拖曳,找到你要馬賽克的範圍後就能讓特定區域模糊顯示,預設情況 Selection Effect 效果是自動選擇,如果你覺得這個模糊效果無法遮蔽你要隱藏的範圍,可切換為 Manual 手動模式。

Facepixelizer

STEP 4

開啟手動模式後,就能選擇馬賽克效果,像是加入實心色塊。

Facepixelizer

或是使用模糊特效,Facepixelizer 會直接給出預覽效果在下方,亦可調整每個效果的選項,例如模糊的程度或大小。依照不同圖片,你可能會用到不一樣的馬賽克效果。

最後,點選左下角的「Save Image」綠色按鈕就能將相片儲存輸出,橘色的回復按鈕很好用,若是執行操作時想要返回上一步就能快速退回。

Facepixelizer

Facepixeliz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瀏覽器對圖片加入馬賽克模糊效果
  2. 可以選擇模糊、加入實體色塊或是傳統的方塊式馬賽克
  3. 圖片不會上傳到第三方伺服器,確保資料安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