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ezyZip 免費線上壓縮解壓縮工具,支援多種格式且無檔案大小限制

ezyZip 免費線上壓縮解壓縮工具,支援多種格式且無檔案大小限制

還記得以前重灌電腦後,第一件會做的事情就是去下載瀏覽器、解壓縮軟體 WinRAR,後來換成 Mac 後就很少重新安裝,內建功能可直接壓縮或是解壓縮,不夠的部分還有「The Unarchiver 在 Mac 上可解壓縮 Rar、7-Zip 等常用格式的免費軟體」補足,如果你需要壓縮檔案、資料夾,或是將壓縮檔解壓縮、取出裡頭的檔案,除了透過壓縮軟體進行外,現在使用瀏覽器就能做到。

本文要介紹ezyZip」是線上免費壓縮、解壓縮服務,雖然說是線上工具,實際上是在瀏覽器進行壓縮、解壓縮,和想像中需要將檔案上傳到遠端伺服器處理方式不一樣,確保檔案不會離開使用者電腦,也能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壓縮等相關需求。如果手邊剛好沒有壓縮軟體或是遇到無法順利解壓縮的格式就能打開網頁試試看。

ezyZip 沒有檔案大小限制,也不會將檔案上傳、下載到遠端伺服器,它是使用瀏覽器應用程式的形式在使用者的裝置進行壓縮工作,相較於其他工具來說速度會快很多,無論是在電腦(Windows、Mac、Linux)或行動裝置(iOS、Android)甚至是 Chrome OS 都能使用。

ezyZip 內建中文介面,可以進行檔案、資料夾或是 PNG 圖片壓縮,解壓縮部分則支援 ZIP、RAR、7z、ISO、TAR 和 APK 等各種常見常用格式,算了一下大約有超過 40 種,有些還真的很少看到;壓縮的話只要把檔案或資料夾拖曳至瀏覽器,或是從雲端硬碟 Dropbox 匯入,選擇壓縮比(越高的話壓縮檔越小,但耗費更多時間)就能將檔案壓縮成 ZIP 格式,即使是容量很大的檔案(例如一堆照片或影片)也能透過 ezyZip 進行壓縮。

ezyZip
https://www.ezyzi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ezyZip 網站後從右下角切換語系(上方也會有提示訊息),可切換為中文介面,不過可能是有些翻譯沒有正確顯示的關係,中文介面功能會少一些,但基本的壓縮、解壓縮檔案功能沒有影響。

ezyZip

STEP 2

從上方「Uncompress」選擇要解壓縮的格式,包括 ZIP、RAR、7z、ISO、TAR、TAR.GZ、TAR.XZ、JAR、APK 等等,記得在解壓縮時要選對格式,否則會出現錯誤訊息、無法上傳檔案。

如果你發現在選單找不到你要的格式,點選最下方「Others」查看可解壓縮的檔案格式列表,大約有 40 多種。

ezyZip

選好後將檔案拖曳到 ezyZip 網頁即可開啟壓縮檔,或是從 Dropbox 雲端硬碟匯入檔案。

ezyZip

隨即就會顯示壓縮檔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檔案名稱、大小,點選後方可個別預覽或是保存,也能儲存所有檔案。

ezyZip

STEP 3

直接在瀏覽器內對壓縮檔解壓縮、預覽檔案。

ezyZip

STEP 4

如果要透過 esyZip 壓縮檔案也很簡單,從上方選單選擇「Compress」會看到壓縮檔案、資料夾兩個選項,將檔案選取後拖曳到瀏覽器內即可進行壓縮,因為是在瀏覽器進行,不需將檔案上傳伺服器,相對來說更安全、快速。

ezyZip

將檔案拖曳到 ezyZip 後進行壓縮,從右下角的壓縮選項可調整壓縮比,預設會選擇最大壓縮比、速度最慢,但可以獲得最小的壓縮檔大小,需要的話也能自行調整,最後點選右下角「ZIP files」壓縮檔案。

ezyZip

STEP 5

完成建立壓縮檔後再次按下「Save Files」綠色按鈕就能保存檔案,這些步驟都是在瀏覽器進行,使用者會發現速度相當快速,即使是較大的影片檔也能快速壓縮或解壓縮,不過 ezyZip 依然受限於瀏覽器,介面和功能方面可能還是不及一般的壓縮軟體,若非必要時還是選擇壓縮軟體比較有用。

ezyZi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ezyZip 提供使用者壓縮與解壓縮任何大小的檔案,並且無需上傳、下載到遠端伺服器
  2. 支援超過 40 種不同的壓縮檔案格式,包括 ZIP、RAR、7z、ISO、TAR 和 APK 等常見格式
  3. 只要有瀏覽器都能使用 ezyZip 進行壓縮與解壓縮作業,無論是電腦或行動裝置皆可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