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mail 推出「拓展通信人脈網路」功能,如何設定那些人可以從 Google+ 直接傳送 Email 給你?

2014 01 14 1343

Google 在前幾天陸續發送通知給用戶,信中說明 Gmail 推出全新的「拓展通信人脈網路」功能,這也是把旗下的服務逐漸整合到 Google+ ,從立意上來說是蠻不錯的,未來你將可以寄信給 Google+ 的社交圈聯絡人,而不需要得到對方的 Email,讓郵件功能與社交網路的連結更臻緊密。

雖然很多網站都說這會造成自己的 Email 帳戶曝光,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當你在仔細了解這項功能的設計與運作方式後,Google 還是讓使用者有自行選擇是否開啟這項功能的權力,也不是每個人透過 Google+ 寄信給你就會獲得你的 Email 地址,如果不符合你所設定的資格,那麼其他人仍然無法透過這種方式來傳送電子郵件給你。

當你啟用這項功能後,在 Gmail 發信時自動建議你 Google+ 人脈關係的聯絡人,在發送 Email 後,對方才會看得到你的 Email 帳戶地址,若對方也有回信時,你才看得見對方的電子郵件信箱是什麼。

如果你本身就沒有在使用 Google+,或者不希望別人透過 Google+ 來傳送電子郵件給你,那透過簡單的設定調整即可關閉此功能。

如何調整 Google+ 傳送電子郵件的權限?

開啟 Gmail 收件匣後,點擊右上角的「設定」按鈕,接著選擇「設定」。

2014 01 14 1346 2

在「一般設定」裡找到「透過 Google+ 傳送電子郵件」的選項,可以選擇哪些人能透過 Google+ 個人資料傳送電子郵件給你,有四種選項可以使用,若你有使用 Google+ ,但不希望受到太多干擾,建議可以選擇「社交圈」,那就只有在你社交圈的成員能透過 Google+ 傳送電子郵件給你。

如果要關閉此功能,可以選擇「無」,那就沒有人能從 Google+ 個人頁面寄送 Email 到你的信箱。

2014 01 14 1346

從 Google+ 傳送過來的郵件,會顯示於「社交網路」的標籤類別裡,若你沒有啟用信箱的自動分類功能,也可以從「收件匣」設定裡把「社交網路」類別勾選開啟,往後會自動分類相關郵件。

2014 01 14 1346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