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reamstime 老牌圖庫開放 Free Photos 提供大量 CC0 免費相片下載

Dreamstime 老牌圖庫開放 Free Photos 提供大量 CC0 免費相片下載

我推薦過不少免費圖庫,其中個人最喜歡的是以 Creative Commons Zero(CC0)授權釋出的素材,可自由使用於非商業或商業用途,亦可複製、修改或重製,無須標示出處來源,對於使用上來說比較沒有限制。不過也不是每個免費圖庫都是使用 CC0 授權,如果想找類似網站,可直接參考 UnsplashPixabay 和 Pexels 老牌大型圖庫,或是使用圖庫整合搜尋工具像是 Visual HuntEverypixel,都可以很快找到自己需要的相片素材且能放心使用。

本文要推薦的「Dreamstime」是一家成立於 2004 年的美國圖庫網站,主要是以銷售站內的相片素材為主,不過網站提供「Free Photos」分類也有不少高解析度的圖片免費下載,而有部分圖片是使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使用上沒有限制,收錄的相片數量很多,如果想找圖也可以到這網站碰碰運氣。

Dreamstime 免費圖庫分類收錄的相片類型包括抽象、插圖、物品、動物、藝術和建築、技術、旅遊、工業、金融、商業、大自然、假期和人物,其實在檢視所有分類後可以看到更多更完整的子分類項目,除此之外,網站也內建搜尋功能,透過關鍵字也可快速搜尋圖庫。

網站名稱:Dreamstime
網站鏈結:https://www.dreamstime.com/free-photo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reamstime 網站,從上方選單先選擇「Free Photos」開啟免費相片專區,接著從搜尋框輸入要查找的相片主題關鍵字,記得在後方的搜尋項目勾選「Free photos」和「Public domain」兩項,確保搜尋出來的結果是免費素材

Dreamstime

將頁面往下捲動,也能找到 Dreamstime 收錄的免費相片分類一覽,首頁顯示的是一些主要的大分類,點選進入後會看到的相片還是很多,除了搜尋外,可點選右下角「View all categories」檢視完整分類項目,這個頁面會收錄圖庫所有大分類和小分類鏈結。

Dreamstime

STEP 2

開啟分類頁面或搜尋結果後,Dreamstime 會顯示所有相關相片素材的縮圖,移動到相片上方會稍微放大,不過這時候的縮圖會有浮水印,必須點選進入相片頁面才能下載原始大小。

Dreamstime

STEP 3

開啟相片頁面後,要注意的是右側的授權資訊,例如下圖就是以 CC0 授權釋出,此外,網站還有一些相片是以 Dreamstime 網站條款授權、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的相片素材,有些相片在使用時可能必須標示出處來源並連回原網站,不過如果是 CC0 的話就不受此限制,可自由選擇是否要加上出處或連回 Dreamstime。

下載方式很簡單,點選右側的「DOWNLOAD」按鈕就能取得原始圖檔,至於相片的尺寸、大小和格式資訊會顯示於右方,Dreamstime 提供的相片多為高解析度,相片尺寸很大,拿來編輯或修改相當夠用。

Dreamsti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老牌圖庫網站提供 Free Photos 分類開放免費相片下載
  2. 透過搜尋或分類方式找到自己需要的相片素材
  3. 部分相片使用 CC0 授權釋出,或者可標示出處後免費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