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ghtradar24 在 Google Maps 上顯示全球飛機航班狀況,查看即時飛航資訊

2012 09 02 1944

Flightradar24 是一個即時追蹤全球飛航狀況的線上服務,結合 Google Maps 與 Google Earth,在地圖上顯示世界各地的空中交通流量,接收飛機航班情形的技術稱為 ADS-B,也表示此網站只能顯示搭載 ADS-B 發射器的飛機資訊,目前全球約有 60% 的客機(美國 30%、歐洲 70%)以及少部分的軍事和私人飛機支援這個技術。而世界各地大約有 500 個 ADS-B 的接收器會將飛機和航班資訊發送到 Flightradar24 網站,並顯示在地圖上,包括台灣周邊的飛航情形也都可以在此網站上看到。

網站名稱:Flightradar24
網站網址:https://www.flightradar24.com/ 

從網站右上角可以看到目前的 UTC 時間,點擊 Jump to Area 可以快速切換到某個地區,例如亞洲、非洲、歐洲、北美洲、大洋洲等等。

2012 09 02 1950

游標移動到地圖裡的飛機圖示上時會顯示該飛機的代號,點擊後左側會出現詳細資訊,包括航空公司、機型、目前的高度、飛行速度以及位置等專業資料。

2012 09 02 1951

點擊 Cockpit View 後會結合 Google Earth 的圖片資料,以及 Flightradar24 的飛航數據,即時顯示目前飛機的視野,實在是非常酷!即使沒辦法開飛機,仍然有親臨駕駛艙的感覺。

2012 09 02 1959

對於飛航迷來說,Flightradar24 也有相當完整的數據,這些都被記錄在 Airplanes Data 裡,包括每次的飛行記錄和航線,都可以隨時調閱出來瀏覽。

2012 09 02 2020

Flightradar24 也有開發包括 iOS 及 Android 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從智慧型手機裡看到這些航班資訊,但並不是免費下載,必須要付費才能夠使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