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g Reader:全新的 RSS 閱讀器來了,跟 Google Reader 說再見

Digg Reader

Google Reader 將在今天,也就是 2013 年 7 月 1 日正式走入歷史,三月初傳出這個消息時,我們就有寫了一篇如何備份 RSS 訂閱清單,並移轉至其他替代方案的教學(鏈結)。如果對你來說 RSS 閱讀器相當重要,也是你獲取資訊的主要來源,那麼一定要把訂閱來原先備份下載,即使你現在還沒找到滿意的替代方案也沒關係,至少可以慢慢試用、比較。

後續的選擇相當多,我們也介紹了類似的 RSS 閱讀器,包含雲端版、桌面版甚至是能在 iOS、Android 上使用的 App 等等,無疑是希望使用者可以找到一款適合自己使用習慣的 RSS 工具。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喜歡額外安裝一套軟體來閱讀 RSS ,想直接在瀏覽器裡閱讀的話,本文要介紹的 Digg Reader 亦是不錯的選擇。

你可能還沒忘記前幾天提到的 AOL Reader ,沒錯,Digg 也決定要投入閱讀器市場,來吸收從 Google Reader 出走的大量使用者,這款全新的 Digg Reader 和 AOL ReaderFeedly 相較之下更顯得乾淨簡潔,操作上也很直覺,對我來說,閱讀器最重要的部份是在版面配置、配色和字型等部分,因為你必須長時間去盯著這個畫面,如果看起來眼睛不舒服,那麼你也不會想用吧!

Digg Reader 目前支援直接從 Google Reader 中把訂閱來源匯入,只要以 Google 帳戶登入,即可自動匯入「無痛移轉」你以前訂閱過的資料,對於使用者來說是個很貼心的設計。Digg Reader 亦會提供 iOS 及 Android 應用程式,方便用戶在行動裝置上閱讀,不過目前還沒推出 Android 版本,相信很快就能看到。

網站名稱:Digg Reader
網站鏈結:https://digg.com/reader
應用程式: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進入 Digg Reader 後,點擊首頁的 Import Google Reader 然後登入你的 Google 帳戶,應用程式程式會跳出要求授權的提示訊息。

2013 07 01 1050

接著就能看到 Digg Reader 的主畫面,如果你以前曾經使用過 Google 閱讀器的話,登入後就會自動把你原有的訂閱來源匯入到 Digg Reader 裡,若沒有,會看到如下的畫面,以及教你如何新增訂閱來源的說明。

2013 07 01 1050 1

要訂閱 RSS 很簡單,只要點擊左下角的 Add ,把 RSS Feed 鏈結貼在最上方的欄位,按下 Enter 即可訂閱,如果你想直接從 Digg Reader 裡閱讀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最新文章,可以訂閱我們的 RSS 。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RSS:https://feeds.freegroup.org/freegroup/

2013 07 01 1051

可以看到 Digg Reader 本身的配色以及文字大小設定都很適合閱讀,左邊是你所訂閱的來源,可以透過資料夾來進行分類,選擇後右邊會出現新的訂閱內容,預設是以條列式(List)來顯示,我個人很喜愛這樣的閱讀方式,可能你平常時間不多,就能夠快速掃描一下今天有那些重要資訊。

2013 07 01 1054

點開標題後,就會展開完整的內文,跟一般閱讀器的設計差不多,Digg Reader 的文字大小、間距的配置上還蠻不錯的,實際使用過後就知道。

另外,Digg Reader 也提供使用者自訂稍後閱讀(Read Later)的服務,目前支援 Pocket(原先的 Read It Later)、Readability 及 Instapaper

2013 07 01 1054 1

如果你是個喜歡用鍵盤瀏覽的人,Digg Reader 也有提供快捷鍵功能,你可以在 Keyboard Shortcuts 裡找到這些快速鍵說明。

2013 07 01 1054 2

2013/07/04 更新:Digg Reader 已經加入 OPML 匯入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從 Google Takeout 備份原有的 Google Reader 記錄,並將 OPML 檔案匯入至 Digg Reader。

Digg Reader:全新的 RSS 閱讀器來了,跟 Google Reader 說再見

 

後記

Digg Reader 前些時候是透過邀請機制,需取得邀請鏈結後才能使用,不過目前已經對外開放,Digg 本身就有著相當龐大的使用族群,Digg Reader 應該會是一個相當有潛力的閱讀器服務,就目前 Feedly 吸收了大量的 Google 閱讀器使用者來說,可能 Digg Reader 需要再加把勁。

就如同我在 AOL Reader 文章中提到的,閱讀器本身並不需要五花八門的功能,只要穩定、速度快,操作介面受使用者愛戴,其實就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了,如果你正在尋找合適的 RSS 閱讀器,Digg Reader 也是可以一試的網路服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