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下載] 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下載] 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去年我寫了一篇關於新酷音輸入法的簡單介紹,文章有提到這是我在接觸 64 位元 Windows 前最喜歡的輸入法,原因在於新酷音的速度極快、操作和切換上很順暢,不會有一般內建輸入法會卡卡的情形發生,而且具備學習功能,也會依照使用者的習慣來自動調整、選擇最適切的字詞,這應該是很多人電腦裡必備的軟體之一,我也將它列入重灌懶人包裡。

可惜的是新酷音輸入法先前已有一段時間未更新,舊版在新的 Windows 64 位元下似乎也無法正常運作,直到上個月原作者 PCMan 終於宣布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即將要重新開發「新酷音輸入法」,使它可以在 64 位元和最新的 Win 7、Win 8 正常執行。

之後九月一整個月,PCMan 一共釋出八次的更新,包括最初的內部測試開發版本,到 9/26 已經可以接近正常使用的版本,從不斷更新的功能裡似乎能看出新酷音輸入法拋棄舊 IME 架構,轉向採用 COM 技術的新 TSF(Text Service Framework)所遭遇到的種種難題。現在已經可以在 Windows 7、Windows 8 包含 32 及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下使用,雖然目前還不是正式版,但已經接近正式版,且可以在大部分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使用。

如果你是「新酷音輸入法」的愛好者,那麼請下載安裝最新版的新酷音輸入法,並協助測試在任何情境下使用是否遭遇到問題,以及有無不正常的情形發生,以加速新酷音輸入法正式版的產出。Pseric 也會持續幫大家追蹤、更新最新的新酷音輸入法開發訊息。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新酷音輸入法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chewing.i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正式版還沒推出,先在這裡下載)

使用教學

全新的新酷音輸入法目前正在開發中,每次的更新都會在 PCMan’s Blog 公告,使用者也可以免費下載、安裝使用,下載後執行 exe 即可進行安裝。

Sshot 2013 10 01 09 47 35

安裝後從桌面模式右下角系統列可以切換,功能和先前的舊版新酷音輸入法大同小異,也內建教育部國語辭典、國語小字典、成語典和萌典。如果你在使用上發現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內建的「錯誤回報」功能來將相關資訊發送給 PCMan。

新酷音輸入法

在重新開發的「新酷音輸入法」裡,原先的功能相信使用者一定不陌生,這些選項都能從新酷音輸入法的設定頁面裡進行調整和設定。

Sshot 2013 10 01 09 48 29

嘗試用記事本輸入一些字,熟悉的順暢感又回來了!真是感動!目前新酷音輸入法已可支援 Windows 8 下的桌面模式(Desktop Mode)和 Modern UI ,也就是能在 Metro App 裡使用了。

Sshot 2013 10 01 10 21 41

發現問題時如何回報錯誤?

如果你發現開發中的新酷音輸入法有問題,可以點擊右下角的新酷音圖示,選擇「軟體本身的建議及錯誤回報」。

[下載] 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開啟 Github 後,點擊 New Issue 並登入你的帳戶(如果沒有,可以免費註冊一個),把問題提交上去,開發者就會檢核及修復問題。

[下載] 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