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atchV 線上影片下載工具支援 6000 平台包含 YouTube、Facebook

CatchV 線上影片下載工具支援 6000 平台包含 YouTube、Facebook

CatchV 是一個免費下載線上網頁影片工具,號稱支援超過 6000 多家影片網站,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某段影片、想收藏就能透過影片下載工具做到,下載後就會是一般影片格式 .mp4 也能在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播放,對於要拿來備份或是保存影片來說很有用,不過要注意的是影片版權仍屬於原作者所有,尊重他人的智慧財產權,也不要再將影片以自己的名義上傳到其他線上平台。

CatchV 首頁說明這個下載工具支援 YouTube、Facebook、Instagram 等常見常用的影音平台或社群網站,在 YouTube 影片部分可下載各種解析度的 MP4 / WebM 格式,CatchV 會依照使用者輸入的影片連結以爬蟲去搜尋影片網址,返回找到的影片鏈結,工具端不會儲存任何原始影片檔案,不過缺點是有可能會因為平台更新而無法正確偵測到影片,除此之外,也無法下載或保存私人影片(需要登入帳號才看得到的內容)。

如果你發現 CatchV 無法正確下載、保存你想要的影片,也可參考以下替代方案:

CatchV:下載線上網頁影片
https://catchv.fooish.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atchV 網站後將影片網址複製、貼上,點選「取得影片連結」就會看到相關結果,如果無法正確抓取也會顯示錯誤訊息,簡單測試了一下 YouTube、Facebook 都能正確下載,但是 Instagram 或 TikTok 會出現錯誤訊息。

CatchV

STEP 2

以 YouTube 為例在 CatchV 抓取後會顯示各種解析度和檔案格式,要注意的是當前高畫質影片都已將影像和音訊部分分開處理,如果直接下載 MP4、WebM 格式影片會出現靜音、沒有聲音的問題,因為影片跟音訊需要合併,很多下載工具都將這部分自動化處理,因此在操作上可能會更方便。

沒關係,直接拖曳到最下方找到 360p 和 720p 兩個 Mp4 檔案格式依然會有影像聲音,這也是較早以前的格式。

CatchV

STEP 3

開啟進入 1280×720(720p)檔案格式為 Mp4 的 YouTube 影片後,點選右下角選單、找到「下載」即可保存,不過要等到影片完全讀取後才能下載,否則可能會沒有任何動作。

CatchV

STEP 4

Facebook 影片一樣是點選分享後複製鏈結,貼上 CatchV 就會自動找出相關鏈結,如果 WebM 格式下載後沒有聲音只有畫面,一樣是選擇最下方的 HD、SD 兩個 Mp4 格式來下載就會同時有影像和聲音囉!

CatchV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atchV 線上網頁影片下載器支援 6000 多家影片網站
  2. 將影片網址貼上即可進行解析,直接返回可供下載的影片鏈結
  3. 操作方式簡單,透過瀏覽器就能運作無需額外安裝軟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