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Mail.altmails 用完即丟的 Email 地址產生器,可指定轉寄信箱

TempMail.altmails 用完即丟的 Email 地址產生器,可指定轉寄信箱
Copyright : Brian Jackson / 123RF Stock Photos

現今電子郵件地址就和電話號碼一樣重要,我們經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洩漏真實信箱,或許你會問:如果不填入 Email 信箱要如何註冊帳號?其實更好的方法是使用暫時信箱(或稱為郵件轉寄服務),特別是在瀏覽陌生的討論區、網站或部落格要求使用者必須先進行註冊,有很大的可能性被收集 Email 成為寄送垃圾信的對象,甚至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畢竟現在大多數服務都是以 Email 做為登入帳號,而大家又習慣使用相同的密碼組合。

本文要介紹的「TempMail.altmails」是我近期新發現的暫時信箱服務,開啟網站後自動產生一個隨機的 Email 地址,讓使用者可透過該地址收信,避免洩漏真實 Email 信箱,值得一提的是 TempMail.altmails 沒有太過複雜的操作步驟,打開網站、複製信箱地址,當有新郵件進來後會自動重新整理頁面,亦可支援中文或其他非英文語系的郵件內容。

TempMail.altmails 還提供另一個項目「AltMails」,可以自訂要轉寄的 Email 地址,不同於隨機產生的信箱地址,使用者透過此服務隱藏自己的真實信箱,郵件會自動轉寄到指定的郵件地址,若不想繼續轉寄郵件可隨時退訂。

網站名稱:TempMail.altmails
網站鏈結:https://tempmail.altmail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empMail.altmails 網站,上方會顯示你的臨時信箱地址。

TempMail.altmails

點選右邊第一個按鈕會將信箱地址複製到剪貼簿,如果要產生新地址,可以按下第二個綠色按鈕,重新整理後就會產生新的隨機信箱。

TempMail.altmails

STEP 2

當收到新的 Email 後網頁下方會自動顯示,不需重新整理網頁,點選郵件標題就能打開、閱讀信件內容。

TempMail.altmails

前面介紹已經提過 TempMail.altmails 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內容(很多暫時信箱都無法顯示英文以外的內容,或是出現亂碼等問題),郵件會有寄件者、日期、標題等資訊,不過要注意的是寄送到 TempMail.altmails 的郵件無法手動刪除。

TempMail.altmails

STEP 3

如果你想要有一個可以隱藏、保護自己真實 Email 地址的服務,那麼前往 AltMails,一樣是免費服務,不同的是在 AltMails 不會幫你隨機產生信箱地址,輸入自己的 Email 信箱後設定一下使用名稱就會建立自動轉寄地址,例如把寄到 [email protected] 自動轉寄到我指定的真實信箱,如此一來對方就不會知道真正的 Email 地址。

TempMail.altmails

STEP 4

每次經由 AltMails 轉寄的郵件都會在最前面標示 Unsubscribe 超連結,如果為來不想繼續使用轉寄功能,或者想換個信箱,只要點選 Unsubscribe 取消訂閱就可停用轉寄服務,不過該名稱會釋出其他人也能使用。

TempMail.altmail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產生隨機 Email 地址,用以保護個人隱私
  2. 有新郵件會自動顯示,無需手動重新整理網頁
  3. 設定自動轉寄功能,可取代真實信箱避免收垃圾信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