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免費寫作筆記應用下載,豐富 iPhone、iPad 和 Mac 美好書寫體驗

Bear 免費寫作筆記應用下載,豐富 iPhone、iPad 和 Mac 美好書寫體驗

如果你會打開手機、電腦來寫寫筆記,可能對於類似應用程式已經有初步認識,我個人不喜歡功能過於繁瑣的筆記工具,反倒偏好能快速儲存、在多裝置同步的網路服務,因此非常習慣使用 Google Keep 或支援 Markdown 的編輯器。老實說,使用時感覺很重要,若介面簡單乾淨,符合我的胃口那麼使用起來就會覺得更親切,相信許多人也有相同感受吧!

Bear 是一款漂亮、靈活的寫作應用程式,針對筆記和寫作而生,容易上手,支援 iPhone、iPad 和 Mac,這個程式的最大特色是介面設計非常簡潔,編輯器支援多種常用文字樣式,功能多卻不複雜,更棒的是還能加入標籤來分類及管理筆記。

Bear for Mac iPhone

Bear 雖然能在電腦、行動裝置免費下載使用,但有部分功能是必須付費訂閱、升級 Pro 版後才能使用,例如在多裝置同步、切換不同佈景主題配色,不過 Bear Pro 訂閱價格很實惠,每月只要 $1.49 USD(或每年 $14.99 USD),換算下來一天大概一塊錢左右。

Bear for Mac iPhone

其實類似的應用程式不少,真正會想長時間使用的卻不多,Bear 在這競爭激烈的筆記工具市場意圖搶佔一席之地,我個人是很看好的。至於好不好用、值不值得付費,我想你可以先看一下本文簡單教學介紹,沒有一款程式 100% 適合所有人,既然 Bear 可以免費使用,花點時間下載來試試看應該是最準確的方法。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Bear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iOS(iPhone、iPad)
官方網站:https://www.bear-writer.com/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Bear 應用程式有三個主要欄位,你可以在其中建立、編輯和整理你的筆記:

  • 側邊欄(左側):當你在你的筆記中新增標籤,Bear 會把它收集在側邊欄。
  • 筆記列(中間):你的所有筆記都會在這裡,按照修改日期排序。
  • 編輯器(右側):在這裡實現魔法;也就是你正在看的地方。
如果有使用過一些 Email 應用程式的話,會發現 Bear 跟它們長得還蠻像的,點選筆記列表中的筆記就會在右側開啟完整內文。另外,Bear 也有垃圾桶功能,當你不小心刪除掉重要筆記,不會馬上消失,而是會先進去回收桶,你也能將它們復原回來。

Bear for Mac iPhone

STEP 2

編輯器的設計跟一般 Markdown 編輯器很像,右下角鋼筆圖案在點選後可以快速套用不同的文字樣式,包括標題 1-6、粗體、斜體、下底線、刪除線、項目列表、引言、程式碼或插入鏈結及圖片等等,當然也可以利用快捷鍵來插入標記。

Bear for Mac iPhone

STEP 3

Bear 右下角還能切換不同的檢視模式,如果你覺得預設三欄式稍嫌複雜,那也可以切換成兩欄或單欄式,瀏覽上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Bear for Mac iPhone

STEP 4

我個人很喜歡兩欄式呈現方式,使用一段時間標籤數量較多,需要在各個標籤搜尋轉換,三欄式可能會更合適。

點開左側邊欄就能找到 hashtags,在 Bear 應用程式裡可以當作是分類或資料夾,在筆記裡加上井字號(#)即可加上標記,就跟一般我們熟悉的社群網站或筆記工具一樣簡單。利用標記來加入一些關鍵字,就能在日後分類或管理時更得心應手。

Bear for Mac iPhone

STEP 5

至於編輯器的操作方式細節部分我就不多做說明,自己研究一下應該很容易上手。

在編輯器右上角的「資訊」功能可以找到這則筆記最後更新時間,包括字數及字元統計、估計閱讀時間、行數及編輯者資訊,不過如果要匯出成 PDF、HTML、DOCX 或 JPG 格式必須升級 Pro 方案才能開啟這些功能。

沒關係,我們還是能直接把內容複製、貼到其他編輯器來完成這些需求。

Bear for Mac iPhone

STEP 6

Bear 內建多種不同配色佈景主題,但免費版就只能使用單一白底黑字配色。

Bear for Mac iPhone

如果你想使用其他配色組合,可以考慮付費升級 Bear Pro 開啟佈景主題功能,同時在所有裝置間同步,以及前兩個步驟提到的將檔案匯出為 PDF、HTML、DOCX 和 JPG。在升級後還有一週及一個月試用期,不滿意可隨時申請退費。

Bear for Mac iPhone

寫到這裡,大致使用了 Bear for Mac 一段時間,不過還沒有測試在 iPad 及 iPhone 行動裝置上呈現的效果如何?依照官方網站擷圖及說明,Bear 在行動裝置應該也有很不錯的表現,如果有興趣想要試試看更好用、簡潔的筆記工具,Bear 或許是你可以嘗試的新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