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wesomeHighlighter 網頁任你畫重點,外加便利貼,分享網址的好工具

AwesomeHighlighter

作者/小刁(2009-08-24)

AwesomeHighlighter是一個可以把任何網頁標記重點或是貼上便利貼後再寄給朋友的線上免費服務,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官方列出以下說明:

  • 告訴別人一篇文章重要的部份在哪。
  • 寄送連結時縮小可能的混亂(對方就知道要看網頁的哪個部份)。
  • 為讀者節省時間
  • 把你找到某些網頁有趣的部份儲存起來。

使用教學

第一步:進入AwesomeHighlighter後,在網址列貼上想要標記的網址,例如 https://free.com.tw/

AwesomeHighlighter_04.png

第二步:點選紅色圈圈裡那個調色盤可以選擇你想用什麼顏色標示重點,共有黃、藍、綠、洋紅四種顏色。只要點選顏色之後再將重點以滑鼠反白即可,在Internet ExplorerFirefox這兩種伺服器中,滑鼠是會變成筆的圖示的。

AwesomeHighlighter_01.png

第三步:點選 「+ add a note」可以增加黃色的便利貼,不過依據我的測試結果只有在Firefox中才有辦法打字。完成之後就點選網頁上方黃色的Done儲存。

AwesomeHighlighter_02.png

接著就會出現網址,把這個網址貼給朋友就會出現你標注重點的那個網頁囉!

AwesomeHighlighter_03.jpg

我測試過的瀏覽器裡Internet Explorer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都可以使用此標注重點的功能,但便利貼功能唯有在Firefox中才有辦法打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點這裡進入AwesomeHighlighte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