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logics Browser Care 移除瀏覽器惡意程式、工具列,重設首頁、清理暫存檔

Auslogics Browser Care 移除瀏覽器惡意程式、工具列,重設首頁、清理暫存檔

你知道你的瀏覽器裝了多少個外掛、工具列嗎?那些是真正需要、那些又是在不知不覺中跑進電腦裡的?或許你該找時間好好檢查一下。瀏覽器的附加元件選擇不少,尤其是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搭配上擴充功能,幾乎可以在瀏覽器內完成大部分的工作。不過安裝太多外掛和工具列,會佔用過多系統資源,造成瀏覽器效能不彰,如果又不小心被安裝惡意程式,首頁、分頁或搜尋引擎遭到強制修改,那就非常困擾。

好在現在有不少軟體可以為我們的瀏覽器安全把關,Auslogics Browser Care 就是一個很棒的免費軟體,支援 Firefox、Chrome 與 IE 三大瀏覽器,安裝後即可直接管理瀏覽器,包含重設首頁、搜尋引擎、移除瀏覽器暫存檔,以及查看目前安裝的工具列或附加元件,選擇是否啟用或刪除,維護後將能有效提高瀏覽器及系統效能。當遇到無法直接從瀏覽器停用刪除工具列或外掛時,透過 Auslogics Browser Care 也可輕鬆完成。

Auslogics Browser Care 操作介面美觀大方,軟體本身又很輕量,使用方式簡單易懂,是我很推薦的瀏覽器維護工具之一,另外,先前介紹的 avast! Browser Cleanup 和 Toolbar Cleaner 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你不想安裝軟體,那使用 Google Chrome 的「重設瀏覽器設定」功能也可以輕鬆解決瀏覽器被綁架或被安裝惡意程式等問題。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Auslogics Browser Care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32、64 位元)
官方網站:https://www.auslogics.com/en/software/browser-care/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把 Auslogics Browser Care 下載後執行安裝,進入安裝程式後,點擊 “More Options” 來調整設定選項。

Auslogics Browser Care

在安裝前,設定一下安裝路徑,選擇是否建立桌面圖示,以及開機時自動啟動程式,一般我不喜歡在開機時載入太多功能,所以會把開機自動啟動程式功能給取消掉。在這裡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

Auslogics Browser Care

開啟 Auslogics Browser Care ,程式設計非常美觀吧?從上方標籤可以調整你要設定的瀏覽器,因為我的電腦目前沒有安裝 Firefox,所以上方沒有出現 Firefox 的標籤 。

在進行設定時,必須把瀏覽器先關閉,否則使用時會要求你把瀏覽器關掉。Google Chrome 的設定頁面可以調整首頁、搜尋引擎、瀏覽器暫存資料移除,以及顯示目前安裝的所有工具列和外掛。

Auslogics Browser Care

Auslogics Browser Care 的操作方法就是直接在裡面點選設定,例如點擊其中的外掛功能,會顯示包含圖示名稱、說明、版本、更多關於此外掛的說明,後方能調整是否啟用,或者刪除。Auslogics Browser Care 的好處是它已經把一些「不建議刪除」的預設核心功能給隱藏起來,防止使用者不小心刪除而造成瀏覽器無法運作。

Auslogics Browser Care

點擊右邊的 “Clear browsing data” 來清除瀏覽記錄,可刪除的項目包括 Cookies、快取、瀏覽記錄和驗證資料等等,勾選後點擊下方按鈕,就能清初更多可用空間,保護你的個人資料安全。

Auslogics Browser Care

要重設瀏覽器的首頁嗎?直接在上面輸入網址,就能完成設定。如果要變更瀏覽器預設的搜尋引擎,一樣是在右上角點擊下拉式選單,即可管理你的搜尋引擎囉!是不是非常簡單直覺呢?

Auslogics Browser Car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