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xite Source 免費下載相片和紋理素材圖庫,收錄各種主題圖片每週更新

Pixite Source 免費下載相片和紋理素材圖庫,收錄各種主題圖片每週更新

Pixite 是一家專注於行動裝置相片編輯的應用程式開發商,旗下也有一個免費圖庫,提供各種主題的相片、疊加(Overlays)和紋理素材,讓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在 Pixite 網站中收錄的圖片類型較隨興,多以主題命名,沒有其他的分類標籤,素材數量也沒有固定,主要能夠找到像是風景、攝影、城市、自然、太空、交通、季節、建築、地景等等類型的相片。

Pixite Source 收錄的圖片素材大多採用「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授權方式釋出,意味著素材可自由使用在個人或商業用途,使用者可從網站中預覽圖片、免費下載,完全不用額外註冊或登入帳號。

稍微瀏覽一下發現 Pixite Source 收錄的相片相當多元,如果你只是想看看而沒有特定的主題需求,網站還提供每週相片「Pixite Weekly Photo」,每週都會從社群挑選一張不同藝術家的相片讓使用者免費下載,也不乏是一個靈感來源。

網站名稱:Pixite Source
網站鏈結:https://source.pixite.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xite Source 網站,可以從頂部看到每週更新的 Weekly Photo,點選 View Photo 查看每週新加入的相片,這些相片會標示來源出處(連結到原作者的 Instagram 頁面)、授權方式和下載按鈕。

Pixite Source

從首頁往下拖曳,可以找到所有相片素材分類,從背景圖大概就能猜到是什麼類型的項目。

Pixite Source

STEP 2

開啟主題分類,會有標題、原作者和 hashtag 標籤,下方就是所有羅列其中的相片,除了供預覽的小圖,點選後可以開啟更大張的相片,右上角顯示原作者 Instagram 頁面。

Pixite Source

STEP 3

開啟大圖後點選右下角「Download」以下載、獲取原始圖片,圖片左下角還會標示該相片的拍攝者、授權資訊,前面有提到 Pixite Source 相片多半使用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授權釋出。

Pixite Sourc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各種主題類型免費相片,可自由下載使用
  2. 相片大多採用公眾領域 Public Domain 授權方式
  3. Pixite Weekly Photo 每週更新一張新相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