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Background Remover 以機器快速去背,在瀏覽器上傳相片自動辨識主題

AI Background Remover 以機器快速去背,在瀏覽器上傳相片自動辨識主題

我常在文章提到 Icons8 是一家技術力超強的公司,如果你覺得它只是提供免費素材的網站那就大錯特錯了!舉例來說,之前介紹過的 Smart Upscaler 就能使用 AI 技術將較小、解析度不夠的圖片放大增強,又不會出現失真或模糊的問題;Photos Anonymizer 則是使用者上傳真實相片,以 AI 產生看似相近但又不是真人的臉孔(Generated Faces 是透過人工智慧產生各種不存在的臉孔,它也是 Icons8 旗下的服務),這些都是 Icons8 提供的工具,當然這家公司的老本行免費圖示、免費相片、免費插圖等等素材庫也發展得很好。

本文要介紹的AI Background Remover」是 Icons8 新推出的免費去背工具,一樣是透過 AI 人工智慧技術,讓程式自動處理使用者上傳的圖片,將原有背景去除、調整為透明背景後只保留主體,達到近似人工去背的效果。這項服務支援 JPGPNG 圖片格式,無需註冊只要上傳就能使用,圖片最大不超過 5 Mb 大小。

AI Background Remover

AI Background Remover 使用 AI 技術可自動分辨相片的主題(人或是物品),使用者無需手動繪製出要保留或刪除的範圍,不過網站也表示對於有清晰主題的相片來說會有比較好的處理效果,如果沒有明確焦點,AI 可能無法正確處理,儘管他們認為程式在絕大多數的相片都能正確辨識。

AI Background Remover 提供未註冊使用者免費三張的圖片去背額度,如果你需要處理更多相片,只要註冊一個 Icons8 帳號(免費)就能繼續使用,所有相片在去背後不會被壓縮或降低解析度,操作方式也非常簡單。

AI Background Remover
https://icons8.com/bgremove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cons8 的 AI Background Remover 工具,直接把要去背的相片拖曳上傳(或點選瀏覽找到你要處理的相片),支援 JPG 和 PNG 格式最大不超過 5 Mb。

AI Background Remover

STEP 2

AI Background Remover 是一個全自動工具,依照使用者上傳的相片找出主題,可能是人物或物品,然後只會保留該範圍,背景部分會自動去除並轉為透明背景,看起來非常強大,而且速度很快,沒有任何的自訂選項。

AI Background Remover

STEP 3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相片上可以放大去背前和去背後的相同位置,看得出來比較難處理的髮絲部分依然還是有些差異,但以機器自動去背來說 Icons8 的 AI Background Remover 已經非常強大了。點選下方的「Download」按鈕就能將去背後的相片儲存下來。

AI Background Remover

你可能注意到網頁上會顯示剩餘可使用的免費圖片額度,只要點選註冊或登入原有帳號即可解除限制,變成無限使用狀態!註冊時需要輸入 Email 並設定一組密碼,如果你本來有註冊過 Icons8 可直接登入使用。

AI Background Remov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cons8 推出以 AI 全自動去背線上工具,上傳圖片就能使用
  2. 免費額度三張,如果需要可以註冊登入後取得無限制的額度
  3. 支援 JPG 和 PNG 格式,處理後可直接下載,不會壓縮或調整解析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