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C-chan 免費音樂產生器,輸入主題自動創作簡短背景音樂

AC-chan 免費音樂產生器,輸入主題自動創作簡短背景音樂

日本推特網友 @daniwell_aidn(也就是很洗腦的 Nyan Cat 彩虹貓音樂製作者)開發一個有趣的「AC-chan」音樂產生器,只要輸入主題就能自動創作簡短的音樂,但品質不一定理想,如果想運用在網頁、應用程式、簡報或影片都沒問題,記得標示出處、放個網站的超鏈結就能免費使用。

之前也介紹過一些透過 AI 人工智慧或是演算法產生音樂的工具,像是:

這些產生器大多不需要進行額外的選項設定,透過簡單介面就能產生各種使用者需要的音樂風格,甚至是免版稅(royalty-free)的音樂素材也能信手捻來,若不想要使用機器產生的音樂也有其他免費音樂音效素材網站可搜尋,記得留意使用規範和授權方式。

AC-chan 產生的音樂可直接下載為 WAV、MIDI 兩種格式,如果需要影片也能轉為 MP4 或是 WebM 兩種影音格式,接下來就來示範 AC-chan 操作方式。

AC-chan
https://aidn.jp/jingle/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AC-chan 網站可從右上角切換語系(只有日文和英文),如果要輸入日文建議切換為日本語,在首頁欄位輸入音樂主題點選「Generate」就能產生音樂。

AC-chan

STEP 2

接著就會產生音樂,很有趣的是輸入不同的單字、名詞或形容詞都會出現不同的音樂風格和長度,點選中間的播放進行預覽。

AC-chan

STEP 3

點選右下角「Download」將產生的音樂素材下載為 WAVMIDI 格式。

AC-chan

如果要使用 AC-chen 產生的音樂,可點選「Share」獲得音樂網址,將它放到使用音樂的影片、網站或是簡報,就能符合標示出處來源的要求。

AC-chan

STEP 4

除此之外,AC-chan 也能將產生的音樂以影片格式匯出,支援 WebMMP4 格式,點選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處理。

AC-cha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C-chan 音樂產生器,輸入主題就能自動創作簡短的音樂
  2. 提供 WAV、MIDI 音訊和 WebM、MP4 影片格式下載
  3. 使用音樂時需要標示來源網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