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歌桌面版:免費線上聽音樂軟體,免安裝、佔用資源少

1g1gdesktop-logo.png

記得先前曾介紹線上聽音樂的網站亦歌嗎?它一直是 Pseric 聽音樂的首選,對於平常工作時喜歡把音樂開著的使用者來說是個相當不錯的工具。由於它是網頁介面,所以只要打開亦歌的首頁就會開始播放音樂了,不用再額外安裝軟體或是付費等等,更棒的是它所涵蓋的歌曲數量相當多,多半以中文或粵語歌曲為主。如果你覺得每次聽音樂都要打開網頁很麻煩的話,不妨下載「亦歌桌面版」。

亦歌桌面版將亦歌頁面轉為Windows應用程式,無須開啟瀏覽器就能聽音樂,而且它還是綠色軟體無須安裝,容量只有84K,內建自訂熱鍵、媒體快捷鍵功能與播放模式等功能

軟體資訊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64位元,務必要下載64位元版本才能正常開啟哦!否則會出現應用程式錯誤的訊息。亦歌桌面版的畫面就如同下圖,這是預設的「簡約模式」,可以看到工具列、搜尋、變更色彩、播放器、播放清單和歌詞等功能,其實和網頁版的亦歌操作介面大同小異。

1g1gdesktop.png

如果你用不到這些功能的話,也可以在右下角的工具列找到亦歌桌面版圖示,按下滑鼠右鍵來切換模式,例如下圖就是「播放模式」,只會顯示播放器和播放清單。

1g1gdesktop-playlist-mode.png

執行「亦歌桌面版」後,從工具列的圖示裡找到細部設定,包括是否要開機立即啟動亦歌桌面版、或是把亦歌視窗顯示在所有視窗之前、播放歌曲提示框、自動隱藏等等,當然也可以在這裡切換模式,或是自訂熱鍵。

1g1gdesktop-settings.png

亦歌桌面版還有目前播放歌曲提示的功能,當切換歌曲時畫面右上角就會出現現在要播放的歌曲名稱和歌手名稱,相當方便。

1g1gdesktop-now-playing.png

總而言之這是一支相當方便的小程式,如果你也喜歡聽音樂的話,不妨下載試試看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