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ZeroGPT 辨識文章是 AI 還是真人寫的,98% 準確率線上工具

ZeroGPT 辨識文章是 AI 還是真人寫的,98% 準確率線上工具

使用 AI 人工智慧服務 ChatGPT 協助創作已經不是新聞,可能大家都想盡辦法要測試究竟 AI 能夠做出什麼,事實上也開始有不少使用者借助 AI 來自動撰寫、產生文章,雖然看起來問題不大,但就現階段來說也可能會充斥一些錯誤資訊,畢竟 ChatGPT 會以認真語氣說出錯誤內容,使用者還是要自行判斷有無正確性的問題,大家或許想知道透過 AI 產生的內容有沒有可能被辨識出來呢?現在就真的有協助檢測是否為 AI 產生內容的工具。

本文要介紹ZeroGPT」是一個檢測內容是否為 AI 產生的線上工具,依照說明,ZeroGPT 使用 DeepAnalyse 技術加上超過一千萬篇文章進行訓練,得出具有 98% 準確率的模型,這項服務不只可以檢測文章是否為 ChatGPT 產生也能辨識其他 AI 服務(例如 Google Bard),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一大段內容貼上 ZeroGPT 就會使用一系列複雜、深入的演算法分析內文,最終顯示這篇文章是真人撰寫或可能是由 AI / ChatGPT 產生。

ZeroGPT 會顯示各種檢測結果,最重要的是會顯示「AI / GPT 百分比」,同時標記出可能是 AI 產生的段落。

無論是學生、老師、教育工作者、作家、職員、自由業、撰稿人或是各行各業都能使用 ZeroGPT 進行內容檢測,結果不一定 100% 準確,但可做為參考,這項實驗依然在持續進行和精進中,團隊表示未來目標將分析超過 10 億篇的文章和本文,並將錯誤率壓低到 1% 以下。

ZeroGPT
https://www.zerogp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ZeroGPT 網站後把要檢測的內容貼上,按下「Detect Text」就會顯示結果,ZeroGPT 在首頁有清楚說明對隱私的態度,這項服務不會儲存使用者所測試的任何文章或本文,也不會將這些內容使用在訓練 AI 檢測模型。

ZeroGPT

STEP 2

不過在檢測時需要提供相當長的內文才能更接近正確,若網頁顯示紅色的「Please input more text for a more accurate result」時請輸入更多文字來獲得更準確的結果。

ZeroGPT

檢測結果會有很多種不同的狀態說明,這部份可以在 ZeroGPT 首頁找到說明,大致上就分為真人撰寫、AI 產生兩種結果,依照不同百分比、會有不一樣的說明文字,很多時候可能是部分人寫、部分是 AI 產生,ZeroGPT 會顯示出可能的比例,例如下文就被標記為「你的文字很可能是真人寫的」。

ZeroGPT

STEP 3

我嘗試使用 ChatGPT 旗下「AI Text Classifier」(也是用來檢測內文是否由 AI 產生的工具)提供的 AI 內容範例再丟給 ZeroGPT,檢測結果有成功辨識是 AI/GPT 產生的內容,比例在 85.65%,而且也會以黃色背景標記出很像是 AI 產生的段落,同時在最下方顯示字元數和單字數。

ZeroGP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擁有 98% 準確率能有效地辨識 AI 產生的內容(ChatGPT 和其他服務)
  2. 只需將檢測的內容貼上,系統就會自動進行深入分析,不過文章需要有一定長度
  3. 適合學生、教師、教育工作者、作家、職員、自由業、撰稿人等各行各業人士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