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range Stock 免費高畫質圖庫,原圖下載與商業用途無限制

Freerange Stock 免費高畫質圖庫,原圖下載與商業用途無限制

Freerange Stock 是一個從 2007 年開始營運的免費圖庫,收錄相當龐大的相片素材,免費下載!從 Freerange Stock 可利用關鍵字進行搜尋、查找相關結果,主要分為相片和插圖兩大類型,也提供一些檢索方式像是顯示最新加入、最熱門相片或是依照分類主題瀏覽,搜尋時網站還會提供其他相關標籤,縮小搜尋範圍,也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圖片。

依照說明 Freerange 從多種來源取得相片素材,包括內部攝影、收購或委託、使用者提供的相片、授權相片或是在其他網站、政府機構獲取 CC0 圖片等等,這些圖片都有明確的拍攝者和來源,不用擔心來路不明或可能有版權爭議的相片。

除此之外,之前介紹過的「找圖就來!Image Finder 搜尋超過 16 萬張高品質免費圖庫相片」也是由 Freerange 衍生而成的工具,可以從網路上找到來自世界各地最厲害的攝影師作品。

至於授權方面網站對於現有的各種授權不太滿意,因此 Freerage 使用自家的授權模式「Equalicense」,簡單來說,這個授權下的相片可使用於幾乎任何目的,包括商業或非商業用途,而且無須標示出處,但是禁止出售、重新分發或為圖片更換其他的授權許可。

從 Freerange Stock 可下載到原始尺寸、解析度的原圖照片,或是經由裁切的小、中尺寸圖片,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免費註冊帳號,註冊時輸入 Email、設定密碼即可產生帳戶,登入後就能從 Freerange Stock 網站下載任何相片,將它使用於其他你想使用的地方,接下來就實際示範一次 Freerange 使用方式。

Freerange Stock
https://freerangestoc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range 網站後從首頁上方輸入關鍵字搜尋相關相片或插圖,下方有幾個功能分別可檢索最新加入相片、最熱門相片、提供相片給 Freerange 網站或是依照分類查找。

就如同一般免費圖庫,在搜尋頁面就會顯示圖片預覽,亦可利用篩選器調整搜尋範圍。

Freerange Stock

STEP 2

從右上角「Select Category」選擇要瀏覽的相片分類,有一些很常見的像是動物、建築、藝術、背景圖、商業、城市、植物、健身、假期、大自然、軍事、人物、天空、科技和旅遊等等,不過從分類進行瀏覽的話範圍會很大,建議是以關鍵字進行搜尋會比較容易找到需要的素材。

Freerange Stock

STEP 3

進入相片頁面後右側會顯示各種下載選項,包括原始尺寸圖片、中尺寸和小尺寸,不過在下載前需要先登入帳號,點選右上角「Register」開啟註冊功能,依序填入 Email、姓名、密碼等資訊就完成註冊流程。

Freerange Stock

STEP 4

註冊後會自動登入,返回相片頁面就能從右側的下載選項選擇要保存的圖片大小,或是傳送到 PIXLR 進行編輯。

Freerange Stock

下載時會跳出提示訊息,表示雖然沒有明確要求標示相片的出處來源,但還是歡迎使用者取用標示文字,如果有考慮贊助此相片作者的話也能利用 PayPal 進行贊助。

Freerange Sto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reerange 免費圖庫提供龐大的圖片素材,主要分為相片和插圖兩大類別
  2. 收錄的圖片來自多種來源,都有明確的拍攝者和來源避免版權爭議
  3. 採用自家的 Equalicense 授權模式,允許在幾乎任何目的下使用圖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