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Yesicon 高品質免費向量圖示庫,收錄超過 18 萬個圖示 SVG、PNG 格式下載

Yesicon 高品質免費向量圖示庫,收錄超過 18 萬個圖示 SVG、PNG 格式下載

Yesicon 是一個精選全球高品質、開放原始碼的免費向量圖示庫,收錄 158 組免費圖示集、超過 18 萬個向量圖素材,使用者可直接從網站以關鍵字方式查找這些圖示集中有出現的圖案,還能單獨更改圖示顏色、調整大小或線上預覽、下載為 SVG、PNG、DataURL 格式,如果是使用 Twilwind CSS、UnoCSS、Unplugin Icons、Iconify、React、Vue、Svelte、Solid 開發框架或編譯器還能產生對應的程式碼。

Yesicon 基底為 Iconify,也是知名的開源專案,將所有流行的圖示放在單一框架,之前介紹過「Iconhunt 超強免費圖示搜尋引擎,下載 150,000+ 開源 SVG 圖示」和「Icones 開源免費圖示目錄,可下載超過 118 套圖示集、14 萬個圖案」也都是使用 Iconify 做為基礎,操作上其實差不多,對中文用戶來說 Yesicon 具有中文介面在使用時可能會更為親切。

其實 Yesicon 收錄的圖示集在免費圖示分類中大多都能找到,只是集合在同一個網站上更容易搜尋、使用,透過類型進行篩選,像是箭頭、建築物、商業、通信、設計、發展、設備、文件、編輯器、金融、健康、標誌、地圖和媒體等等類別,也能篩選填充、線條、圓形、粗體、徽章、圓角等不同風格的圖示圖案。

每個圖示集也會標示作者、圖示數量、授權方式和原始連結,從網站中能夠直接預覽,下載特定格式的圖示檔案或是切換不同預覽顏色,有需要尋找圖示的朋友可以到 Yesicon 找找看,必要時再從提供的鏈結連回到原開發者網站或許也會有不同的發現喔!

Yesicon
https://yesicon.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Yesicon 網站後會自動切換語言,或是從右上角手動選擇,這項服務有正體中文可用。

首頁會有一個搜尋欄位,可以查找資料庫中超過 18 萬個圖示,關鍵字部分支援中文或是英文,往下捲動網頁後也會看到各種圖示集,依照常用圖示、動畫圖示、表情符號、品牌、社群網站、地圖、國旗、專題和不再繼續維護的專案。

Yesicon

STEP 2

點選任一圖示集後會顯示所有圖示圖案預覽,左側可快速切換不同圖示集(後方的數字代表收錄多少個圖示數量),利用上方篩選器將範圍縮小,也能輸入關鍵字來搜尋特定圖示集或是整個 Yesicon 網站。

Yesicon

Yesicon 介面和功能上我覺得相當好用,對於要搜尋特定圖示在各種圖示集的呈現上也很容易,從右上角還能切換圖示大小。

Yesicon

STEP 3

從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可以從 18 萬多個圖示去找出符合特定中、英文描述的圖示圖案。

Yesicon

STEP 4

在將游標移動到圖示後點選一下會開啟詳細資訊頁面,從頁面上會有更大張的圖示預覽,也會有圖示名稱、作者、開源協議(授權方式),使用填色、尺寸工具來調整圖示預覽色或圖示大小,需要時選擇下載的檔案格式後點選「下載」即可保存圖示檔案(或是點選複製將圖案複製到剪貼簿)。

Yesicon

另外下方還會依照不同的框架或編輯器產生對應的標籤,用於將特定圖示帶入使用。

Yesico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Yesicon 收錄 158 組免費圖示集、超過 18 萬個向量圖示素材可搜尋和下載
  2. 線上各別更改圖示顏色、調整大小或下載為 SVG、PNG 和 DataURL
  3. 產生 Twilwind CSS、React、Vue 等開發框架或編譯器的對應程式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