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 of Colour 找出 Instagram 相片年度代表色,你的 2018 年是什麼顏色

Year of Colour 找出 Instagram 相片年度代表色,你的 2018 年是什麼顏色

每到新的一年,大家總會習慣回顧舊年,看看這一年做了那些事情,計畫有沒有如實完成,但經常事與願違,只好把計畫再搬上新的一年,於是時間就在這樣的過程一分一秒悄悄溜走。撇開這麼嚴肅又無聊的開場,其實 Instagram 有不少有趣的年度回顧小工具,例如每年年底都會固定出現的 bestnine 為你的今年總結最精采的九張相片(九宮格),或更早之前介紹過能製作回顧影片捕捉最佳時刻的網路服務,這樣的服務不曾少過,想想當年 Facebook 如日中天時也有很多第三方服務應運而生。

如果你有使用 Instagram 記錄生活的習慣,接下來要介紹的服務你一定喜歡,「Year of Colour」是一款找出個人 Instagram 年度代表色的小工具,大家是不是覺得每個人的照片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和色調呢?除了對畫面構圖或顏色的偏好,顏色又會隨著當下的心境而有不同變化,也因此從使用者拍攝的照片可能會知道對方這段時間的心情轉折。

Year of Colour 能針對某個時間點的 IG 照片進行分析、產生色彩圖(看起來就像文章最前面的首圖),例如選擇上個月、去年或某個時間區間,擷取照片中的顏色轉為有趣的色彩分布圖,亦能使用不同的方式排列,整張畫面充滿藝術感。如果你想知道自己過去的相片色彩,幫年度做個總結,Year of Colour 提供的功能很有趣。

網站名稱:Year of Colour
網站鏈結:https://yearofcolou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Year of Colour 網站,點選「Sign in with Instagram」按鈕,會前往 Instagram 登入頁面,因為是回到官方登入頁面,不用擔心密碼被獲取等問題(如果有設定兩步驟驗證,登入後一樣會跳出輸入驗證碼畫面)。

Year of Colour

STEP 2

依照權限 Year of Colour 只會獲取使用者的個人資訊、開放的內容,如果是不公開帳號,那麼應用程式依然無法取得你的相片和影片內容,點選「Authorize」允許應用程式存取你帳號內的特定內容。

Year of Colour

STEP 3

接著 Year of Colour 需要使用者的 Email 地址,在 #yearofcolour 報告完成後會寄送電子郵件通知,當然這也會自動訂閱、加入電子報,以後可以隨時取消退訂。

Year of Colour

選擇你要建立報告的時間點,可選擇 2018 年、上個月、一年(從去年的今天到今年)或自訂時間範圍,選擇後點選「Go!」就會開始建立圖片報告。

Year of Colour

STEP 4

稍待片刻,Year of Colour 就會從你的 Instagram 相片分析出所有顏色,以圓形方式呈現大大小小不同的色塊(越大應該代表出現的次數越多)。

Year of Colour

看到右上角彩虹顏色的按鈕嗎?這可以讓顏色排列以不同條件呈現,例如將深色、淺色色塊聚集到畫面中,或是將你最喜愛的顏色往中間排列,點選後圖案會立即變化,如果想要返回預設的樣子,只要點選綠色的「以時間排序顏色」就能回到最初樣貌。

Year of Colour

STEP 5

設定完成後點選左下角的「Share」分享吧!Year of Colour 不會幫你一鍵轉貼到 IG,只要點選上方圖片,將它儲存到你的手機或電腦上就可以囉!網站也會產生一個分享鏈結,方便直接將報告傳給朋友看,例如:https://yearofcolour.com/reports/cjqiz6nhv0upw0118iurbui1v

Year of Colour

看起來還蠻繽紛的,也想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 Instagram 年度回顧調色盤嗎?趕緊打開 Year of Colour 網站,照著前面的教學實際操作一次吧!

Year of Colou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分析你的 Instagram 相片顏色,組合出一張顏色分布圖
  2. 可設定不同的時間區間,例如去年、上個月或特定時間
  3. 產生後的色彩圖片可使用不同條件排序重新組合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