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使用「悟空快傳」在中國傳檔案:免空服務介紹教學

使用「悟空快傳」在中國傳檔案:免空服務介紹與教學

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的網路環境比較特殊,有時候我們熟悉的網路服務在中國不一定可正常使用,例如將檔案傳給中國的朋友,如果是一般雲端硬碟可能會遇到速度緩慢或無法連線等問題,這時候不妨選擇中國的免空服務,通常就能順利解決問題,之前我也推薦過一些很好用的中國免費空間、線上傳檔功能,例如:

本文要介紹「悟空快傳」是中國的免費空間服務,使用者可以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分享檔案,網站沒有明確說明可上傳的最大檔案容量,支援批次上傳、也能加入整個資料夾,此外,產生下載鏈結前還能設定文件描述、自訂下載密碼、下載次數上限和有效期,即使沒有註冊最多也能保存檔案 90 天。

使用者在上傳檔案後會產生一個分享鏈結,對方可利用該網址連結到悟空快傳、下載檔案,此外,還會產生提取碼和 QR code 圖片,其實功能都相同,這項服務號稱不限速、簡單安全,提供使用者傳輸大檔案的途徑,尤其是要傳檔案給中國的朋友,使用悟空快傳可確保對方正確下載、取得檔案,不會有延遲或無法打開網頁等問題。

悟空快傳本身還是一個雲端硬碟,透過註冊帳號能夠取得自己的網路空間,不過它只有提供中國手機門號註冊或是以微信登入,我就沒有繼續測試更多功能,若有自己的帳號時應該還能將悟空快傳別人分享的檔案快速儲存到自己的空間。

悟空快傳
https://wkkc.vi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悟空快傳」網站後會看到首頁有兩個按鈕:發文件、收文件,也就是上傳和下載功能,點選發文件後選擇要上傳分享的檔案,文件就會被加入上傳清單。

悟空快傳

悟空快傳支援批次傳輸功能,可點選「新增文件」或「新增資料夾」繼續加入檔案,網站沒有說明單次容量限制。

悟空快傳

STEP 2

從下方選項加入傳輸的文件描述(也可不填寫)、設定下載密碼、下載次數、有效期,密碼必須 6-12 位,下載次數預設為 10 次,可選擇 50 次、100 次或是不限制。

悟空快傳

檔案有效期也就是保存期限預設為 1 天,可是有點短,能夠自定為 7 天、30 天或是最長 90 天,無論是下載次數或有效期的自定義功能都必須要註冊帳號才能使用。

悟空快傳

另外在左下角「設定」按鈕還有儲存到網盤、允許對方預覽和流量選項,不過使用者不用進行額外設定,直接點選下方「開始上傳」就會上傳檔案,記得要將網頁保持開啟狀態直到完成後取得分享鏈結。

悟空快傳

STEP 3

上傳完成後會產生分享鏈結和文件的「提取碼」,其他人可透過該網址或是回到悟空快傳首頁輸入提取碼來取得檔案,兩個方法都一樣,只要選擇其中一種使用即可,此外,還能利用底下按鈕將網址發送到對方信箱。

悟空快傳

也有一個產生 QR code 二維碼分享功能,利用這個 QR code 讓對方掃描後快速打開檔案下載頁面。

悟空快傳

STEP 4

如果在上傳檔案前有設定密碼,開啟下載鏈結時會先跳出輸入密碼的提示畫面。

悟空快傳

STEP 5

輸入正確密碼後才會看到檔案下載功能,點選「下載」即可取得檔案,在頁面上方也會標示檔案過期時間。

悟空快傳

如此一來就完成檔案分享,非常簡單!悟空快傳號稱不限速、簡單安全,使用者可以在沒有註冊任何帳號的情況下匿名分享、發送大檔案,不會受到速度或容量限制。

悟空快傳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允許使用者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分享檔案,操作簡便快捷
  2. 自訂文件描述、下載密碼、下載次數上限和有效期,增加文件分享的靈活性
  3. 支援批次上傳檔案且下載不限速,確保檔案順利傳送到中國的朋友手中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