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USE 中國免費檔案空間,單檔 10 GB 不限速最多保存一年

MUSE 中國免費檔案空間,支援單檔 10 GB 不限速最多保存一年

MUSE(MuseTransfer)是一個中國大陸免費空間服務,類似之前介紹過的「WeTransfer 全新免費空間 2.0 進化!單檔 2GB 可保存 7 天的檔案分享服務」,使用者可透過這項服務進行大檔案傳輸,無需下載軟體或應用程式,也無需註冊帳號,以瀏覽器打開網站即可下載或上傳檔案、資料夾,依照用途設定不同的檔案有效期間(7 天、30 天最多 1 年),很有趣的是自訂下載頁面背景功能,支援小於 20 MB 圖片或 MP4 影片格式,不過要使用這項功能需要以微信掃碼登入帳號才能保存。

有可能是因為 MUSE 伺服器位於中國,在中國以外的連線速度並不如想像中那麼順暢(原因大家應該都知道),如果你位於中國或是想將檔案傳給在中國的同事、家人或朋友,他們無法從一些常用的服務正確下載檔案,可考慮以 MUSE 做為檔案空間或傳輸大型檔案中繼站。

MUSE

MUSE 支援單次傳輸大小需在 10 GB 以內,沒有限制傳輸次數,可選擇檔案保存時間,另外,還有一個選用的「加密傳輸」選項,開啟後會使用「加密 + 時間戳驗證」措施確保每個檔案的儲存位址都是唯一且私密,增加檔案安全性也排除被盜連的情形。

使用類似免空或檔案分享工具時都建議非必要不要傳送太過重要、隱私的內容,因為檔案會託管在第三方伺服器,可能會有洩漏等風險,如果需要考慮使用 WinRAR 等壓縮軟體加入密碼保護,在檔案被其他人取得時也不會輕易暴露內容。

MUSE
https://musetransf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USE 網站後直接把要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拖曳到網頁進行上傳,或是點選左上角新增文件或選擇檔案夾,單次上傳不能超過 10 GB 大小。

MUSE

STEP 2

將檔案拖曳到 MUSE 後會出現相關選項,例如設定傳輸主題、有效期、加密傳輸和自訂背景。

MUSE

預設情況上傳到 MUSE 的檔案會保存 7 天,可依照情況需要調整為 30 天、1 年期限。

MUSE

STEP 3

上傳前記得勾選最下方的「我已閱讀且同意服務條款和隱私條款」,點選「上傳」就會開始傳輸。

另一個 MUSE 比較特別的功能是可以自訂背景圖,支援小於 20 MB 圖片或 MP4 影片格式,最多可上傳九個背景檔案,但如果要使用這項功能需要登入才能保存,以微信掃 QR code 進行登入。

MUSE

STEP 4

檔案上傳時需要保持網頁開啟狀態,傳輸中會顯示目前進度、上傳速度、剩餘時間和檔名。

MUSE

點選下方「一鍵複製」快速複製檔案分享鏈結,需要保存檔案傳輸紀錄也可考慮登入和註冊帳號。

MUSE

STEP 5

MUSE 和一般免費空間一樣都是打開檔案網址就能下載檔案,開啟時會顯示檔名、檔案大小和檔案失效日期,點選「下載」按鈕就能將檔案下載保存。

MUS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中國大陸免費空間服務,線上分享檔案或資料夾
  2. 支援單檔 10 GB 大小,沒有下載或分享次數等限制
  3. 自訂檔案有效期(7 天、30 天或 1 年)、加密傳輸或自訂背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