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ASO RegDefrag 註冊表清理工具,提升電腦效能

WinASO RegDefrag

對 Windows 的使用者來說,註冊表(Registry)會隨著長時間的使用而逐漸肥大,就算把無用的軟體從電腦移除,這些散亂的註冊表資料仍然會殘留在系統裡,影響電腦效能及速度。

WinASO RegDefrag 是一套免費註冊表清理工具,能夠整理及壓縮註冊表,並重建零散的註冊表碎片,讓系統效能變得更好

軟體資訊

下載 WinASO RegDefrag 安裝,安裝完成後開啟該程式,點擊上方工具列的”Registry Defrag”連結,接著選擇要優化的模式:

  • Quick Defragmentation – 快速重組,只會對主要的註冊表資料進行整理
  • Full Defragmentation – 完整重組,會花費數分鐘時間,但能獲得更好的效果。

第一次使用建議選擇完整重組模式,選定後按下 Start 開始。

2010-07-25-2-[2]

會出現請使用者先關閉所有應用程式的提示,接下來的動作會花費數分鐘的時間,且可能造成系統沒有回應。

2010-07-25-2-[4]

接著等候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註冊表分析結果,可以看到在重組過後能夠節省多少空間、以及提升多少電腦效能,然後按下”Defrag Now” 開始重組。

2010-07-25-2-[3]

完成後會顯示註冊表大小差異,最後先重新啟動電腦在開始使用以獲得最佳效能,可以點選下方的”Finish & Restart Your Computer”來重新啟動電腦。

2010-07-25-2-[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