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hyp 免費音樂上傳空間,拖曳 MP3 快速產生分享網址可線上播放

Whyp 免費音樂上傳空間,拖曳 MP3 快速產生分享網址可線上播放

好像很久沒看到新的免費音樂空間,最早期 picosong 停止服務我還寫了一篇替代方案,不過看起來也已經無法繼續使用。類似服務和免空有點相似,主要差異在於 Mp3 空間或音樂空間以上傳音訊格式為主,上傳後產生鏈結,其他人可透過網址直接播放音訊,如果是免空則需要下載才能播放,不一定會有線上播放器,相較之下可應用的範圍就會受限,主要盈利方式依然需要透過廣告或付費加值。

本文要介紹的「Whyp」是一個為音樂創作者、歌手或任何內容創作者提供的免費工具,可以快速在網路分享音樂檔案,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免費音樂空間,特色是免費、無須註冊就能使用,只要將音訊檔拖曳到網頁立即產生分享鏈結,也能在開啟後直接從網頁播放。

Whyp 支援 Mp3 和 Wav 等常見音訊格式,上傳後會自動轉換為 320kbps Mp3 檔案,確保在播放時可以獲得最佳效果,值得一提的是 Whyp 有自動過期、刪除時間,在未註冊情況下檔案只會保存 24 小時,註冊登入後可延長至 7 天。

如果發佈到網站上(其他人也會聽到)就沒有保存期限,也可以說它是一個音樂共享平台。

使用者可自訂上傳 Whyp 音訊標題、說明、是否開放讓其他人下載,每個音樂頁面都有上傳者資訊,也能選擇是否加入留言板功能,因為它有自動刪除、讓檔案失效的特性,不用擔心上傳後忘記刪除,對於要分享音訊檔案來說很方便。

Whyp
https://whyp.i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hyp 將檔案直接拖曳到「Upload」欄位,或點選「Upload」選擇要上傳的音樂,網站沒有明確說明支援的格式或單檔大小,我測試了 Mp3 或 Wav 檔案皆可傳送。

Whyp

STEP 2

將音訊檔案拖曳到網頁後隨即出現命名上傳的畫面,比較特別的是 Whyp 會馬上跳出設定標題提示,預設情況會以使用者的檔案名稱命名,設定好名稱按下 Enter 就會上傳。如果沒有註冊的話檔案會在 24 小時後失效,需要更長時間或永不失效可免費註冊帳號。

Whyp

STEP 3

上傳後其他人就能透過音訊頁面播放,或快速跳轉到特定段落。

Whyp

因為沒有註冊的情況下檔案只會保存 24 小時,註冊登入帳戶再上傳檔案可延長至 7 天,對於大部分使用者來說應該很夠用。

當上傳後會看到右下角標示的日期、播放次數和音訊頁面失效時間,在沒有公開的情況下檔案會保存 7 天,點選「Publish」發佈後可以將過期時間延長到永不失效,不過要注意發佈後其他使用者都有可能聽到你的音訊檔案,而且會和你的帳號連結(顯示於頁面中)。

若不希望被其他人聽到,建議不要發佈到 Whyp ,僅讓知道頁面鏈結的人存取檔案。

Whyp

STEP 4

下圖就是將音訊檔案上傳到 Whyp 產生的頁面,會顯示標題、說明(如果有的話),也有音波圖可以預覽,點選左上角的播放按鈕直接在瀏覽器播放,右側會有下載按鈕和上傳者的相關資訊(名稱、大頭貼),也會標示音訊檔案的上傳日期、播放次數、失效日期等等。

Whyp

在編輯頁面可以設定標題、說明,也有一個「Allow Downloads」允許下載檔案的選項,當然你也可以不開放下載,使用者就只能在頁面播放聆聽,如果啟用此選項,頁面右側才會顯示下載按鈕。

若你想手動刪除上傳的音訊檔案,在「Edit Track」編輯功能下方也有刪除按鈕。

Why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音樂空間,拖曳上傳音訊檔案產生分享鏈結
  2. 支援 Mp3 和 Wav 等常見音訊格式,沒有註冊也能上傳
  3. 註冊後延長保存期限 7 天,發佈後永久保存檔案不會失效過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