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henIsGood 揪團約人「喬時間」的網路服務

WhenIsGood 揪團約人「喬時間」的網路服務

每次要約三五好友吃飯、唱歌或是出外遊玩,最麻煩的就是要找出大家都有空閒的時間,一下星期六早上不行、一下又星期四必須加班,弄到最後不是把主辦人搞死、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無限延期,這時候就可以用 WhenIsGood 來調查每個人哪些時段可以、哪些時段無法配合,整體來說這服務的設計相當簡單易懂,而且完全免費喔!

WhenIsGood 是一個非常簡單又實用的揪團「喬時間」工具,只要設定出時間的範圍,把鏈結傳給好友們,他們就可以直接在線上勾選自己方便的時間,系統就會顯示出哪個時間有幾個人可以參加的結果頁面。

除此之外,WhenIsGood 還能讓使用者自行輸入意見,例如有些特殊情形就能在意見欄裡說明。

網站名稱:WhenIsGood
網站鏈結:https://whenisgood.net/

使用教學

WhenIsGood 本身使用上是不需要註冊帳戶的,但註冊不用花太多時間,且可以很方便來管理你建立過的活動,建議可以點擊下方的 Get Account 來註冊一個免費帳戶。

填入兩次 E-mail 郵件地址後會立即在信箱收到啟用通知,點擊信中的鏈結後設定你的帳戶密碼,就算完成註冊。

2012 05 31 1400

登入後在 Your Events 內找到 Create One 的鏈結,開始建立一個活動。

2012 05 31 1109

先從日曆上選擇預計要邀約的日期,選擇後那一格會變成亮綠色背景。

2012 05 31 1407

設定一個活動名稱後,點擊左下角的 SHOW OPTIONS 來展開其他選項,在這裡可以設定活動預計開始和結束日期、邀請網址、文字說明和時間間隔等等,建議勾選下方的 Send Alerts ,一旦有人選擇時間就會自動以 E-mail 發送通知

2012 05 31 1405

建立完成後,底下會出現一個隨機鏈結,把這個鏈結丟給你的好友,他們就可以進入 WhenIsGood 來選擇自己有空的時間。

2012 05 31 1409

下圖是使用 WhenIsGood 服務來選取時間的畫面,選擇後一樣會以亮綠色背景標示,只要在下方輸入姓名(留言可不填)後送出,主辦人就會知道哪個時間是你最方便的時間。

2012 05 31 1422

下圖是 WhenIsGood 的結果頁面,主辦人勾選下方的「Allow access to this page to anyone who knows the URL」後,其他人就能透過結果頁面的鏈結來查看大家最方便的時間,如果不希望讓參加者看到其他人的時間,也可以不要啟動這項功能。

下圖每個日期右上角顯示的紅色圈圈數是「無法參加」的人數,當滑鼠游標移過去上方,左邊的 Responses 也會顯示誰可以出席、誰無法出席,而背景顏色為亮綠色的日期就是大家都能夠出席的最佳日期。

2012 05 31 1411

將游標移動到回應者的姓名上,下面會顯示他的留言,同時右邊也會顯示他能夠出席的日期。

2012 05 31 1412

每個日期上也會顯示能出席、不能出席的回應者。

2012 05 31 1413

還在為約人「橋時間」而感到厭煩嗎?使用 WhenIsGood 就能輕輕鬆鬆完成你想做的事,不但更節省時間、省電話費,一目了然的結果頁面更是我推薦這個服務的原因,畢竟科技就是要讓生活更簡單不是嗎?下次約人不妨試試 WhenIsGood 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