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中部三縣市 4/6 分區供水!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供水站位置查詢

中部三縣市 4/6 分區供水!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供水站位置查詢
Copyright: Eranda Kumarapperuma

如果有看新聞的朋友一定知道,今年台灣中南部水情亮起紅燈,去年(2020 年)整年都沒颱風造訪台灣創下 56 年來首次紀錄,這也使今年上半年台灣水庫儲水量相當嚴峻,從經濟部水利署提供的資料來看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會發現除了基隆、台北地區的水庫有較為充裕的蓄水量,其他水庫都已接近橘紅色燈號,黃色燈號為減壓供水,橙色燈號代表減量供水,若轉為紅色燈號就會「分區供水」。

從台灣自來水公司公告可以得知從 4/6 開始苗栗、台中和北彰化三縣市之部分地區將會開始實施分區供水,實施地區會分為甲、乙兩區輪流採供水 5 天停水 2 天,甲區為星期二、三停水,乙區為星期四、五停水,詳細分區供水範圍也已經公告在自來水公司網站,居住在這三個縣市的朋友記得留意自己是否在受影響區域,也可預先儲水使用。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民生供水站地理位置圖

自來水公司也針對分區供水三縣市提供臨時民生供水站,如果在停水期間急需用水,可開啟線上「苗栗、臺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民生供水站地理位置圖」查詢距離自己較近的供水點位置,也有聯絡人和電話可詢問供水情形。目前看來自來水公司線上地圖可以顯示供水站狀態燈號,在前往取水前記得利用線上地圖查詢,以免需要過多的等待時間。

苗栗、臺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民生供水站地理位置圖
https://watertank.water.gov.tw/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開啟台灣自來水公司的「苗栗、臺中及北彰化分區供水範圍」頁面查看自己居住區域是否在分區供水範圍,都有文字描述搭配上地圖,以不同顏色畫出甲區和乙區範圍,也會有停水時間說明。其餘沒有標示分區供水的範圍將會採取減壓供水。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民生供水站地理位置圖

STEP 2

如果你是位於分區供水範圍,可以開啟「苗栗、臺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民生供水站地理位置圖」並允許瀏覽器取得定位資訊來查詢距離你較近的取水站位置。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民生供水站地理位置圖

將地圖放大後移動游標至供水站標記上,會有供水站編號、位置、地址、聯絡人、電話和供水狀態,依照右下角顯示的狀態燈號可以知道該供水站目前是否正常供水或在補水中。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臨時民生供水站地理位置圖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4/6 起苗栗、台中及北彰化部分地區採分區供水
  2. 分為甲、乙兩區輪流採供水 5 天停水 2 天,有不同的停水時間
  3. 如果需要用水可提前儲水,或是查詢鄰近的供水站位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