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匯率通:查詢各銀行的貨幣匯率換算,設定到價提醒即時通知(iOS、Android)

台灣匯率通:查詢各銀行的貨幣匯率換算,設定到價提醒即時通知(iOS、Android)
(Copyright: bankoo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有在做國外生意,多少會對匯率走勢有一些概念,很多人也會選擇買外幣作為長期投資(例如購買儲蓄險)或出國旅行用,前段時間因為美國總統大選美金有一波很強行情,日圓也在連帶影響下走低,不少喜愛日本旅遊的朋友都趁此機會換了不少日幣,當然對於小額來說可能差異不大,但仍有一種撿到便宜的感覺。

想查詢美元、日圓、歐元等各國貨幣的匯率情形可以從 Google 或各個銀行網站,台灣的銀行營業時間都會有即時匯率變化記錄,最簡單方式是直接在 Google 搜尋輸入要查詢的幣別,前面加上金額(例如 1 usd)就能得知兌換成新台幣的金額。

我在手機則使用一款免費應用程式「台灣匯率通」App 作為我查詢和追蹤匯率變化的工具,這個應用程式是由台灣的開發者設計,介面全中文,提供 19 種台幣兌換外幣的銀行匯率換算資訊(也能顯示黃金價格),還能查到台灣各家銀行匯率的比較表。

另外,「台灣匯率通」App 內建到價提醒功能,可以分別選擇不同貨幣、種類以及銀行設定,當到達指定的現金即期買入價、賣出價時會推送通知,你就不用擔心錯過買入賣出的最佳時機,這也是我認為非常值得使用的功能。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台灣匯率通
程式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www.waccliu.tw/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我是使用 iOS 版台灣匯率通,雖然沒有使用過 Android 版,但從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頁面中的擷圖畫面應該功能上大同小異,唯有介面設計有些許差異,兩者都能免費下載使用。我還蠻喜歡這款應用程式的匯率走勢圖設計,一目了然,點選線段就能顯示買入賣出價格。

台灣匯率通

STEP 2

因為每一家銀行現金、即期的買入、賣出價格不同,在「台灣匯率通」裡會顯示所有支援銀行最近期的匯率資訊,包過某個時間點出現的「中價」。

點選右上角的「$」圖案能切換不同幣別,常見的美金、歐元、英鎊、澳幣、人民幣、日圓等等都能從這個應用程式裡找到台灣各銀行的即時報價。

台灣匯率通

STEP 3

台灣匯率通主要功能包括即時匯率、今日匯率、歷史匯率、國際匯率以及黃金的即時匯率、歷史匯率和到價提醒功能,還有損益試算、匯率機算機,在國際匯率方面也能設定不同貨幣組合,查詢目前各種貨幣兌換的價格、漲跌情形。

台灣匯率通

STEP 4

若你有購買或投資黃金,想知道目前價格,「台灣匯率通」也會顯示目前的銀行黃金報價,在檢視價格時可以切換不同的查詢區間,例如一週、一個月、一季、半年或一年等等。

台灣匯率通

STEP 5

前面有提到,「台灣匯率通」最棒的是有「到價提醒」功能,可以設定要追蹤的幣別、條件、價格和通知次數等等,並且能夠指定銀行,我覺得相當有用,尤其是習慣使用某一家銀行買賣外幣來說,每一家銀行的報價都不太一樣,透過指定銀行就能縮小誤差,在重要時刻即時通知。

台灣匯率通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