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no 葡萄酒查詢 App,拍攝酒標自動辨識紅酒白酒評價超推薦

Vivino 葡萄酒查詢 App,拍攝酒標自動辨識紅酒白酒評價超推薦
Copyright : tomertu / 123RF Stock Photos

今年決定來發展一項新的興趣,於是開始接觸葡萄酒,不得不說紅白酒的世界真是博大精深!和自己熟悉的威士忌(Whisky)完全是兩回事。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起初沒有人帶入門,就只能自己看書或線上查資料來學習相關知識,事實上現今的資訊來源也很豐富,如果廣泛閱讀吸收,累積一段時間的品飲過程就會很有心得(跟酒友品飲交流或許會更快一些),而看得懂酒標可能是葡萄酒初學者最容易「卡關」的部分。

本文要介紹的Vivino」對於有在品飲葡萄酒的朋友一定不陌生,這是一個幫大家「找到正確葡萄酒」網路服務,選擇你要搜尋的酒類、價格範圍和評分,它就會列出符合這些條件的選項,也能從葡萄酒頁面找到更詳盡介紹,像是這支葡萄酒的風味偏向粗獷或輕盈、單寧強烈或滑順、口感較甜或是乾澀、酸度較高或是柔和,以及適合佐餐的料理類型,有些也會提供酒莊和產區的背景介紹。

值得推薦的是 Vivino 應用程式內建「酒標辨識」功能,可以透過手機相機拍攝、自動識別該葡萄酒評價等資訊,對於葡萄酒初學者來說非常有用!尤其是對酒標辨識困難者(怎麼好像每一支看起來都很像),就能利用 Vivino 掃描辨識,也比直接輸入名稱丟進 Google 搜尋更快更方便。

通常一開始都會以新舊世界、特定產區、葡萄品種或價格來搜尋葡萄酒,但可能很難以外觀來看出一支紅酒是否適合我,品質是不是對得上它的價格,Vivino 解決了購買前會有的疑惑,直接顯示出其他喝過的人留下的評價和心得,雖然很多時候評價可能無法反映出真實情形(畢竟口味是很主觀的事),但累積了多年記錄和大量評價依然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Vivino.com – Buy the Right Wine
https://www.vivino.com/

Vivino APP 下載
下載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直接以瀏覽器開啟 Vivino 網站會有一個酒類搜尋引擎功能,可依照酒的種類、價格區間和評價搜尋出符合條件的選項,不過我大力推薦 Vivino App 酒標識別功能,連接到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就能免費下載 iOS 或 Android 應用程式。

Vivino

STEP 2

第一次開啟後會有簡單的介紹說明,首先先建立一個 Vivino 帳戶,可使用 Email、密碼註冊,或是直接點選下方的按鈕以 Apple ID 或 Facebook 帳號註冊登入。註冊時會需要設定一些基本資料,建議可以將語言切換為簡體中文會更容易操作。

Vivino

STEP 3

開啟 Vivino 點選下方中間「相機」按鈕就會開啟「酒標識別」功能,依照畫面的提示將酒標放在一個較大的可視範圍,亦可切換為掃描酒單、快速比較不同酒的模式,拍攝後點選右下角「開始識別」,Vivino 就會顯示這支葡萄酒的名稱、產區、評分、評價數和平均售價,非常實用。

Vivino

在 Vivino 葡萄酒詳細資訊裡還能找到「味道特徵」,如同我在前面提到的,每支葡萄酒有不同的風味、口感走向,以描述方式可能很難用簡短的字句形容,透過味道特徵圖表就能知道它的味道走向可能偏向那個位置,有助於使用者做為選酒參考。

它也會列出這支葡萄酒可能出現的味道,因為每個人喝到的感覺可能多多少少都不太一樣,每一種風味下方會顯示有多少人提及有這味道,也能一邊品飲、一邊練習去找出葡萄酒裡蘊含的氣味。

除此之外,有個「葡萄酒排名」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如果你傾向以評價來找出好喝的葡萄酒,可以從排名看到這支葡萄酒在全球範圍排名及該產區排名,有些會有中文說明、適合的佐餐類型、葡萄品種和酒莊位置等等,Vivino 就如同葡萄酒百科全書,可以找到各種相關資訊。

Vivino

STEP 4

在每次進行「酒標識別」後會自動加入使用者「我的葡萄酒」項目,幫你記錄曾經品飲過那些葡萄酒,有助於標記、儲存或進行評分,除了點選加入你的評分,亦可分享這支葡萄酒的感覺。

Vivino

STEP 5

從 Vivino 應用程式進行「搜尋」功能,也可透過風格、味道、產區、葡萄種類、佐餐類型等等不同條件來篩選出合適的葡萄酒,範圍縮小後就能更精確找出符合的葡萄酒選項,相較於直接從網路商店或品飲分享文來找酒 Vivino 可能會更準確、更有效率。

Vivin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Vivino 專業的葡萄酒 APP,支援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
  2. 透過酒標識別功能可在拍照後自動辨別葡萄酒,給出評價和價格等資訊
  3. 幫使用者記錄曾經品飲過的葡萄酒,也能使用搜尋篩選出合適酒款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