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llaVoice 線上文字轉語音工具,支援中文等多國語言可下載 MP3

VanillaVoice 線上文字轉語音工具,支援中文等多國語言可下載 MP3

VanillaVoice 是一個線上將文字轉語音的免費工具,使用者將一段文字複製、貼上,選擇要使用的發音類型就能直接唸出內容,也能將語音下載為 .Mp3 格式,VanillaVoice 提供各種性別、年齡和國籍的英文發音,包括有男性、女性、小孩、美國發音、英國發音和澳洲發音,也有西班牙語、法語、德語、中文、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俄語、土耳其語、印度語、日語、阿拉伯語和韓語等各國語言。

值得一提 VanillaVoice 是以很自然、接近人聲的方式朗讀,即使是由機器產生的聲音聽起來宛如真人,不會像是 Google 翻譯小姐、Siri 或一些翻譯工具的發音機器感強烈,如果需要一段影片旁白或聲音就會非常好用。

VanillaVoice 允許轉換字數較少的文章段落,若內容較長需要註冊帳號才能繼續使用。

VanillaVoice
https://www.vanillavoic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anillaVoice 網站後直接輸入一些內容、貼上一段文章,點選「Speak」就能轉為語音、線上收聽,喜歡的話只要按下「Download」就能保存 Mp3 格式。

VanillaVoice

STEP 2

下方有一排大頭貼代表不同性別、年齡的發音者,如果點選最右側的箭頭可開啟各種語言,舉例來說,我想將中文內容轉語音,這時候就要從 VanillaVoice 下方國旗點選「Chinese」,中文的發音者為女性,若遇到文章裡有出現英文或數字一樣可以正常發音。

VanillaVoice

將發音下載保存為 .Mp3 格式,記錄會顯示於網站上(不過只有自己看得到),要注意的是舊錄音會定時刪除,記得先下載自己需要的語音內容。

VanillaVoice

STEP 3

如果使用者輸入的內容過長,VanillaVoice 會跳出提示訊息需先註冊、登入帳戶才能繼續。

VanillaVoice

可輸入 Email、密碼或使用 Google、Facebook、GitHub 帳戶註冊登入。

VanillaVoice

STEP 4

登入後一樣將內容複製、貼上 VanillaVoice,從下方選擇發音者,右側會顯示性別、年齡、介紹和國旗,點選「Speak」直接預覽發音,沒問題的話按下「Download」就能下載囉!

VanillaVoice

不過 VanillaVoice 網站沒有顯示免費方案可產生的音訊數量或額度,事實上 VanillaVoice 也有提供付費升級方案(由 Paddle.com 提供的支付和訂閱功能),每月價格為 $10.45 美元,可以享有無限制次數的轉換配額。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VanillaVoice 服務可在線上將文字內容轉為語音
  2. 提供男性、女性、小孩聲音,也支援多國語言(包含中文)
  3. 線上預覽發音亦可將語音轉為 Mp3 格式免費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