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Urban Dictionary 由你來寫,更貼近日常生活的俚語辭典

Urban Dictionary

相信大家一定遇過陌生的英文單字,可能是英文歌中的一個字、電影中一段對話或是美國青少年次文化中的用語,翻了字典卻又遍尋不著,有時候某些字在更新較快的網路字典還找得到,有時候這些字卻新的根本還沒收錄進任何一本字典。這時候,上Urban Dictionary找找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Urban Dictionary是一個用來查詢時下年輕人生活用語的英文俚語辭典,除了可以找到許多字典裡找不到的單字,也能夠多人共同編撰,如同維基百科。

Urban Dictionary Home

Urban Dictionary首頁便清楚明瞭的告訴你,這是一部由你來寫、自己定義世界的字典。

在英文資訊交流網的這篇文章也有說明,如下:

Urban Dictionary 為俚語辭典,與 Wikipedia 一樣,它的內容 – 對字典來說是詞條 (entry) – 是由網友來編輯、定義加入的,不過在正式成為該字典的詞條之前,須先通過一個頗為嚴格的審查或查證過程。自1999年以降,Urban Dictionary 已收錄3,345,683 項字詞的定義。這個線上俚語辭典甚至被「時代」(Time) 雜誌評選為2008年最優質的50個網站之一。

Urban Dictionary維基百科的共同編撰方式很像,不過在網友完成條目之後還會經過嚴格審核才會呈現在大家面前。除了每個人都可以定義新字外,每個人也都有給予評價的權利,最高評價的定義將排在第一位,能夠讓大家更清楚這項單字解釋的正確性,目前網路上給予此網站的正確性評價都相當正面。

Urban Dictionary 也能查詢表情符號!

除了基本的英文單字,也可以輸入表情符號下去查詢喔!會有各種表情符號的組合和解釋。

Urban Dictionary XD

輸入XD搜尋甚至還會出現圖片,全看網友想怎麼創意編輯。

查詢其他國家的人所發明的特殊英文用法

當輸入”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時,不只有人跟你說這是什麼意思,還有人告訴你這是中國人傳出來的用法呢!

連最新的科技資訊都能查到!

而像台灣翻譯叫癮科技的英文名稱Engadget,網友不告訴你這個字是享受科技(Enjoy gadgets)的組合,而是直接以「我最喜歡的科技部落格」來介紹,同樣讓人知道這是什麼網站。

Urban Dictionary還有許多有趣的內容,如果你對於英文有興趣,不妨到這裡來慢慢挖掘吧!

網址:https://www.urbandictionary.com/

分享本文